【109HBL】宋瑞蓁準大三元克陽明「北一不是12強的北一」

宋瑞蓁

北一繼昨日擊敗南山後,今天再勝陽明,預賽雙方交手,陽明66:47贏球,今天新莊體育館再戰,在上屆新人后宋瑞蓁「準大三元」19分10籃板9助攻帶領下,這次換北一78:70擊敗陽明,取得八強賽重要一勝。拿下關鍵勝利,展現不同於預賽的韌性,北一宋瑞蓁開心得說,「北一已經不是12強的北一。」

「小綠綠」整場採取五上五下調度,教練「小駱姐」駱燕萍表示,先發只要在場上沒流動,對籃板的慾望降低,他就會讓他們下場調整。原本預賽融入不如預期的高一新生,這階段顯然進步許多,駱燕萍教練說:「只要能維持比分,或是掉個四、五分都可以接收。」

 

彭詩婷
彭詩婷八強歸隊,身手恢復6-7成,教練認為對球隊幫助很大,尤其是居中策應能力。

面對勁敵陽明,北一前兩次交手都輸,且輸分在十分以上,駱教練表示比賽身體碰撞多,讓球員有點怕。不過,備戰八強的這段時間,小駱姐不斷鼓勵選手要跳出來,看誰能做「轉運的人」,「我和他們說,只要我們當機時間下降,能跳出來轉換劣勢,或許起了心理作用。」

這場比賽北一「轉運的人」,莫過於第四節在葉致彤傷退後,連續兩顆三分的宋瑞蓁。其實,他在關鍵兩顆三分前,三分線十投僅一中,宋瑞蓁說:「前面還投麵包,超想哭。」直到駱燕萍教練要他加快出手速度,才找到手感,「雖然會有點不敢投,但關鍵時刻要跳出來。」

北一八強二連勝,不過在這場比賽傷了高三主將葉致彤,倒地撞到頭雖然隨即被抬下,但賽後仍感暈眩,必須送醫觀察。葉致彤今天拿下10分5籃板,面對學姊接下來很可能缺席,宋瑞蓁有信心得說:「沒事,大家會撐起來。」

葉致彤
葉致彤受傷有腦震盪現象,賽後送醫觀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