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安樂「鐵三角」四年來首度合體 默契絕佳闖六強 

109 臺體 柳佳琳 杜亭萱 曾凱羚

四年前安樂「鐵三角」曾凱羚、杜亭萱、柳佳琳帶領球隊闖過HBL資格賽,雖然最後在外卡賽不敵苗商止步預賽,但「鐵三角」仍打出名氣,吸引不少關注。從高中起就默契絕佳的三人,大學又攜手自基隆來到台中就讀臺灣體育大學,經過三年輪流「掛傷號」的惡夢,大四這年終於能並肩作戰,在109學年度UBA預賽打出漂亮的季末四連勝,老牌勁旅台體自106學年度後再晉六強。

109 臺體 柳佳琳
柳佳琳本役打滿全場,傳出7次助攻,幾次漂亮的切入分球在拉鋸戰中帶起球隊氣勢。

柳佳琳:「我們從高一就知道,大學一定會一起打球」

「今年是我們四年來第一次正式配在一起!」柳佳琳講的話一點都不誇張,高中階段留下遺憾,三人當然希望在大學時能再次圓夢,命運卻相當造化弄人。大一時曾凱羚弄傷膝蓋、大二換成柳佳琳進廠維修、大三那年連杜亭軒都腰椎亮紅燈,曾凱羚剛好的膝蓋也再次受傷。幸好受傷期間有彼此、有臺體隊友們的鼓勵,曾凱羚說,復健過程中氣氛輕鬆的臺體隊友總愛開彼此的玩笑,「減輕很多壓力」。

雖然很久沒攜手作戰,「鐵三角」的場上表現可一點都不生疏,柳佳琳說:「默契一直都在!」四年來也有些有趣的小儀式建立,如柳佳琳會親杜亭萱的右手,因為「這樣會比較準」。睽違四年「鐵三角」組合復出就重返六強,柳佳琳說他們可是「一直以來都秉持這樣的想法(晉級六強)」預賽前半段連敗不止也沒撼動他們的信念。

晉級六強的關鍵戰役對上成大,臺體教練唐誌陽謹慎用兵,全場僅六人輪替,畢業自南山的中鋒李柔妤第三階段開始前扭傷腳踝也不能上場,「會怕啦!」唐誌陽誇張地表示。從有「保級壓力」一口氣四連勝晉級六強,唐誌陽說自己連六強賽在過年後都「沒想到」,還是球員提醒才去翻閱行事曆,現在得快點調整放假時間,備戰六強!

109 台體 杜亭萱
腰傷痊癒的杜亭萱是林佳儀之外最穩定的得分點,本役也有10分進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