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WJBL球隊移地訓練 首戰電信女籃

潘姿吟

WJBL Aisin Wings來台移地訓練,預計將與WSBL中華電信、台元紡織與台灣電力交手,上週WJBL Denso Iris也曾來台與WSBL球隊友誼賽,其實不僅是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等隊伍都會到台灣與大學隊或職業隊對練,各國交流頻頻。

Wings此次來台,首戰先到電信作客,這支以年輕球員為主的球隊去年在WJBL排名第九,教練一色建志過去是日本高中女籃的資深教練,帶領聖凱瑟琳女中屢獲佳績(聖カタリナ女子高等学校),也曾是日本U18的教頭,因為多次對戰台灣球隊因此對於打法十分熟悉。

「台灣球員的身體很強壯,一對一切入很厲害,是這次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一色建志教練表示,陣中以年輕球員為主,有5高中畢業生,其中三位是U19國手,「今天目標就是要打進8強」。

 

WJBL WINGS

日本(WJBL)、韓國(WKBL)、中國(WCBA)的職業聯賽皆即將開打,唯獨台灣WSBL與鄰近三國開季時間不同,對此電信教練柯孟儀感到十分傷腦筋,「我們九月去移訓的話,等到要開打效果就沒有了,到了要開打(WSBL),別人又已經打到一半」。開季時間不同造成的影響也可在友誼賽看出,雙方的調整狀況明顯不同,加上世大運回來的三名球員王維琳、黃湘婷和陳晏宇也需要一段恢復期。

過去經常碰上人手短缺的電信,本季補進同樣是跑車等級佛光大學畢業的「不點」黃郁婷,加上傷兵全數歸隊、世大運選手經驗提昇,相信新一季值得期待。

楊淑淨
楊淑淨身兼南山女籃教練邁入第三年
王維琳
世大運結束王維琳、黃湘婷、陳晏宇即投入訓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