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JHBL】北市陽明再戰國甲 魏詩芸全能數據退懷生

北市陽明 魏詩芸 109JHBL

去年度北市陽明高中國中部在決賽力抗拿下15連勝強權永和國中,勇奪JHBL乙級冠軍,今年經過暑期大小盃賽測試、磨練,他們決定更上一層樓「自我挑戰」,自106學年度後再戰甲級。順利通過資格賽考驗後,預賽連三場卻是「震撼教育」苦吞三連敗,今天才終於適應強度打出表現,對上全勝隊伍懷生國中也毫不遜色,終場比數87:73,北市陽明拿下甲級預賽首勝。

北市陽明 109JHBL
前次北市陽明挑戰國甲已是106學年度,當時陣中主力正是目前高三球員李若瑋。

向上挑戰並非教練團擅自決定,北市陽明每年都會由隊員們寫紙條「投票決定」,教練團則負責分析、建議。今年度的投票結果出爐後,教練吳雅晴問球員們:「要打甲級的訓練方式也會不一樣,你們可以撐下去嗎?」子弟兵展現決心,熬過增強的體能訓練份量,更時常與高中隊正選隊伍對打磨練,成功突破前次踏足甲組時沒能跨越的資格賽門檻。

北市陽明 吳馨慧 109JHBL
自樂樂棒球「轉行」的吳馨慧從零開始練起,七年級時原本對籃球不太有興趣,直到看完HBL賽事之後才發現「籃球很好玩」,開始踏上籃球路。

今年度隊長魏詩芸擁有174公分好身材,自入學起就備受關注,身材和打法都與學姊高芷晴相當類似,魏詩芸說:「我都會認真看芷晴姊比賽,看她的腳步」。今年八年級學妹吳馨慧大幅成長,讓不太喜歡肢體碰撞的魏詩芸更放心能在外圍持球進攻,本役拿下24分18籃板準「雙廿」,外帶8助攻、5抄截、2阻攻全能數據,將在乙組的好表現「重現」於甲組賽場,展現苦練的成果和決心。

北市陽明 魏詩芸 109JHBL
雖然沒有當面請教過學姊高芷晴,但魏詩芸說自己會「認真看學姊的比賽」,學習高芷晴的進攻腳步。

其實投票前隊伍內早有共識,魏詩芸說:「今年是最後一年,我們陣容也很充足,大家都想拚拚看」,但預賽前三場她們仍未適應甲組強度,「大家都不太敢打上去!」。教練吳雅晴並不責怪球員,她坦言「經驗跟抗壓性還是有差」。幸好今天對上在備戰期曾數次交手的懷生國中,防守策略設定成功,子弟兵們也展現進攻火力,順利拿下首勝、士氣大增,她說:「雖然已經確定打外卡,能贏球就是一劑強心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