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于淳WCBA隊友現身佛光盃 初次來台梁嘉美:「特別期待」

梁嘉美

邁向第8屆的2018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一年比一年盛大,參賽隊伍實力一年比一年堅強,許多成人國家隊層級的舞台上都能看到昔日選手的身影,例如過去代表筑波大學、現日本男籃國家隊、世界盃資格賽在台灣主場驚天一灌的馬場雄大。女子組的上海交通大學首次參賽,陣中主將梁嘉美除了是2015中國世大運國手、2016中國國奧女籃培訓隊成員,也是魏于淳在WCBA遼寧忠大女籃的好隊友。

第一次踏上寶島的土地,在佛光盃的第一場亮相梁嘉美就打滿全場,40分鐘拿下19分7籃板3助攻3抄截,率領上海交通大學73:54擊敗佛光盃「元老」等級的全勤隊伍馬來西亞國家代表隊。即將畢業的梁嘉美其實在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已經有6年的資歷,效力於遼寧忠大鋁業女子籃球隊,過去兩個球季站穩先發,還在2017的明星賽中勇奪三分球大賽冠軍。身高184公分能切能投,是國家隊積極栽培的人才,今(2018)年三月代表遼寧隊赴北京參加每年從各地選拔優秀球員的育成集訓,梁嘉美也希望自己能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未來披上國家隊的球衣。

梁嘉美
上海交通大學梁嘉美場上球風強勢,球場下相當隨和

台灣好手魏于淳上個球季加盟遼寧隊,與梁嘉美當了近一年的隊友,梁嘉美稱讚魏于淳「特別好」,在場上傳球意識到位、防守很有侵略性,與大家相處也都十分融洽,隊友們還教了他不少東北話。第一次來台「特別期待」,來到佛光盃目前除了天氣之外都「特別滿意」,魏于淳也向他介紹了不少好玩的好吃的,有機會希望可以走走看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