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隨時做好準備 黃鈴娟19分入袋國泰六連勝

黃鈴娟

國泰在鄭伊秀雙十、林育庭、黃鈴娟及陳薇安得分上雙的帶領下,以88:74擊敗電信,帶著六連勝結束前兩循環,穩居聯盟第一。雖然本季三名主力黃英利、黃凡珊、陳鈺君前往對岸,但國泰新人穩健接班,鄭伊秀和「小丁」林育庭表現出色,「怪物」新人陳薇安和黃鈴娟越打越好,陳薇安雖然未能將連續20分以上場次推進至6場,但今天仍攻下16分5籃板,六場下來平均20.8分排名聯盟第一。另一位新秀黃鈴娟找到攻守節奏,繼前場對台電22分演出後,本場比賽拿下19分。

國泰開賽就火力全開,「小丁」林育庭外線發威,首節就貢獻9分,國泰以22:13取得領先。第二節開始電信文祺三分入網,加上剛換上場的潘姿吟連得四分,雙方一度僅剩6分差距。接著電信失誤連連,讓國泰連續快攻得手,國泰帶著16分優勢進入下半場,48:32。第三節國泰「皮皮」李宥叡空中補籃小帳加一,雙方保持15分差距,末節黃鈴娟強勢取分,單節10分進帳,為國泰成功保住勝利。

陳薇安投籃
陳薇安雖然斷了連續20+,但仍有16分的好表現。

曾說過要為了成為場上不可或缺的球員,黃鈴娟一直努力朝這個方向邁進,今天攻下19分絕對不是偶然,他說:「隨時準備好,除了防守外,機會來了就要勇敢去進攻」。除了擅長的三分球,175公分的黃鈴娟今天還多次低位單打得手,「對方中鋒腳步比較慢,我們前鋒就多進攻牽制」。

另一位攻下19分11籃板的鄭伊秀其實只大黃鈴娟一歲,但因為U19條款他才能提早打WSBL,如今儼然是國泰的中心骨幹,這個球季學妹加入對他而言則是另一種磨練,「以前練球其實我不用說太多話,現在要學習如何帶小的,讓學妹知道他們該怎麼做」。

電信以14分吞敗,「籃球精靈」文祺攻下全場最高22分6籃板、中鋒謝佩君16分6籃板,以及「小南」徐千惠11分8籃板6助攻。接下來WSBL移師板橋體育館,將在3/4展開第三循環。

黃鈴娟罰球
黃鈴娟、陳薇安兩位新人形成良性競爭。
鄭伊秀投籃
鄭伊秀19分11籃板,穩定表現展大將之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