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李宜樺「大三元」、連文鈴29分雙寫新高 佛光5分險勝台科六強開胡

111UBA 佛光大學

111UBA六強複賽第三天,在台北體育館的第一場比賽就下起「三分雨」,佛光與台科的對戰,兩隊相加合計投進25記外線,決勝節佛光一度拉開10分領先,台科王禹雯連進3顆三分,企圖反撲,佛光連文鈴掌握最後兩次罰球,最後以80:75驚險拿下首勝,壯烈大戰兩邊各有球員轟出生涯新高紀錄。

連續12年都闖進四強的佛光大學,在楊淑淨教練接手的第四年,進入大重建的過渡期,預賽最後一場比賽,才以59:40擊敗台科、拿下最後一張六強門票。複賽輸給世新、文化後,第三天再戰台科,連續三場比賽都在首節打出速度與氣勢,大二中鋒陳丁綺出手5投5中個人10分,團隊展現決心與鬥志。

111UBA 佛光大學 李宜樺
大三賦予更多組織、控球的責任,李宜樺逐漸拿捏攻守節奏,對台科13分10籃板10助攻生涯首度「大三元」

可用之兵少、缺乏經驗,佛光大學這個球季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但也完成六強首要目標,維持實力水準,「這都是過程,我們也必須接受。」楊淑淨與文祺教練團整個球季都不斷在為球員建立信心,但是在實戰中應變、解讀比賽的能力都非朝夕可得,只能循序漸進累積,難免起伏落差大,患得患失,可以一節領先文化9分,也會出現單節只有1分的大當機。

第三階段手感冰冷、陷入低潮的連文鈴,六強首戰對世新外線9投僅1中,楊淑淨教練形容「他投到眼睛都不敢看籃」,第二場找回手感,對上台科更是火力全開,投進7顆三分球,其中兩顆更是集中在關鍵第四節,單場29分也寫下生涯新高。今年改打四號內線,連文鈴一方面加強個人動作,也不改射手本色,「保持平常心」,把握每次出手機會,感謝教練與隊友的鼓勵。

111UBA 佛光大學 連文鈴
連文鈴單場7顆三分29分雙寫生涯新高

進攻沒有太大問題,楊淑淨教練認為球員防守過於執著固有模式,未針對台科場上表現做出即時調整,讓艾郁婕及王禹雯在外線不斷取分,第三節佛光一度遭逆轉反超,最多落後5分,靠著連文鈴三分追平,隊長「小Q」梁瑜玲也跳出來連得5分,三名主力李宜樺、梁瑜玲加上連文鈴適時聯手,組織串連,身高僅155公分的梁瑜玲甚至在籃下有精彩拉桿補籃表現,合力撐住重要的勝利。

除了連文鈴單場7顆三分及29分雙寫個人新高外,主力控球李宜樺單場10助攻也追平個人最高紀錄,更首度「大三元」。台科第三節打完僅落後一分,但是葉致彤在節末倒地撞擊脖子不適,第四節坐滿板凳治療,也成為戰局轉捩點。艾郁婕單場25分12籃板6助攻全面發揮,同樣創下生涯新高,最後五人拼滿,鬥志驚人。

111UBA 佛光大學 梁瑜玲
隊長「小Q」梁瑜玲貢獻14分
111UBA 佛光大學 陳丁綺
陳丁綺第一節5投5中得10分、全場15分追平生涯新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