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自請扮演防守大鎖 金甌林宇涵拚到抽筋甜蜜復仇

112HBL 金甌 林宇涵

一年一度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複賽開打,金甌女中昨日擊敗衛冕軍淡水商工,今日再下一城,下半場一波16:2海嘯攻勢沖走去年四強南山高中。中鋒張芯葸連兩日化身籃板魔人,本役狂抓26次籃板,幫助金甌以71:54拿下二連勝。

112HBL 金甌 張芯葸
金甌雙塔合力捍衛油漆區,張芯葸拿下26籃板,陳宇婕也有雙十表現

預賽時金甌、南山交手上演飆分大戰,南山葉侑璇與金甌林宇涵對飆76分,最後三分射手葉侑璇單場拿下39分更勝後者一籌,也帶走對戰的勝利。雙方本季二度碰頭,金甌林宇涵「自告奮勇」盯防死對頭,由防守出發讓葉侑璇僅有10分進帳,這回個人數據、團隊勝利都由金甌笑納,林宇涵賽後笑著說:「代價就是要抽筋了!」

上回拚進攻敗下陣來,林宇涵說:「這次換一個方法試試看」,她自認1對1防守不輸人,「我的臂展比較大」,且曾和葉侑璇一同在U16代表隊集訓,對她的節奏、打法熟悉,「昨天我自己跟教練說,葉侑璇讓我來守」。

112HBL 金甌 林宇涵
林宇涵自覺狀態不佳,由防守做起慢慢調整,本日手感回溫拿下24分。

林宇涵說,近來自己的狀況不佳,「把多一點力氣拿去防守」,她相信隊友能在得分端為球隊貢獻,「最近他們狀態很好,變得更勇於嘗試」。自己有傷在身,場上換個角度看見隊友的成長,「不那麼依賴我,給他們發揮的空間也變多了」,本役王芷晴外線出發14分進帳,昨日五犯畢業的陳宇婕也有11分15籃板雙十演出。

中鋒張芯葸昨役一戰成名,完美捍衛禁區,打出17分27籃板超狂表現,今天她兩度傷退離場再上陣,賽後無奈地說:「我的大腿、小腿、屁股都被釘到,腳踝也扭到」。即便力不從心、進攻端宰制力下降,張芯葸仍出色地鞏固籃板,她說:「最近搶籃板的欲望很高」,至於明日對上同樣二連勝的普門中學,張芯葸表示,自己絕不缺陣!

112HBL 金甌 王芷晴
高三生王芷晴外線9投4中,全場貢獻14分手感火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