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意想不到的隊友 林蝶與來自菲律賓的好友潔丹尼兒

林蝶 潔丹妮兒

UBA衛冕軍世新大學今年依然來勢洶洶,原本預計投入WSBL的林蝶續留UBA,還有菲律賓國家隊193(另說187公分)的中鋒潔丹妮兒(Jack Daniele Animam)加入,全隊9人身高超過175公分,原本主戰禁區的林蝶都拉出來打3號位,既高且快的陣容本季首場比賽就以115:44大勝臺灣體大。

1998年出生的潔丹尼兒在菲律賓戰績輝煌,16歲起就是菲律賓女籃國家隊成員,國際賽經驗豐富,2019年也幫助菲律賓拿下東南亞運動會(Southeast Asian Games )三對三、五對五雙料冠軍,2019年獲菲律賓運動記者協會(Philippine Sportswriters Association)選為史上首位「籃球小姐」(Ms Basketbal)。

2015年潔丹尼兒首次來台,就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還交了一個好朋友,就是現在同隊的林蝶。兩人多次在大學隊、瓊斯盃對戰,林蝶回想當時第一次交手,「當時覺得他好壯」,後來兩人在Instagram互相追蹤,聊出了好感情。林蝶說潔丹尼兒個性開朗,讓球隊起了化學變化,「他的加入帶動球隊氣氛,他也會一直鼓勵我們。」

潔丹妮兒 林蝶
潔丹妮兒、林蝶過去總當對手,雖然第一次當隊友,但兩人認識多年,場下是很好的朋友。

因為潔丹妮兒的加入,將林蝶從禁區「解放」,也讓意外留在大學隊的他,本學期有機會嘗試前鋒位置,「有他在我們很吃香,球往上丟他都能接得到,而且同樣講英文也可以教伊思尤瑪很多東西。」

潔丹尼兒表示,自己從來沒想過到國外打球,更別說是台灣,能夠到這裡打UBA真的非常高興。回想當時收到邀約的訊息,潔丹尼兒說自己「一秒就答應」,不過因為疫情緣故,來台的時程一直延後,「我都快失去信心了,不知道能不能成行,不過我告訴自己要撐住,不久之後一定能來。」

過去7個月因為疫情,只能自己在家裡維持體能,今天終於迎來期待已久的比賽,潔丹妮兒笑說:「我活過來了(I’m alive),能打我最愛的籃球,光是這樣就讓我起雞皮疙瘩。」提到好朋友林蝶,潔丹妮兒說:「真的很高興、很高興能一起打球。」兩人今天都有默契得攻下18分8籃板,潔丹妮兒外帶5抄截3阻攻,林蝶則送出5次助攻。

林蝶
林蝶延後一年挑戰WSBL,今年轉型三號,十月才歸隊他表示還在適應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