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重返球場留下燦爛印記 四強只差一步美和陳千惠:沒有遺憾

112UBA複賽最後一天,美和與北市大激戰至延長賽最後0.9秒,美和邊線發球,陳千惠籃下空中補籃沒進,終場北市大82:80從激戰中勝出。前一場佛光勝臺師大,因此美和只要贏球就能前進四強,美和四位球員奮戰超過40分鐘,學生籃球生涯最後一舞的陳千惠攻下22分6籃板3助攻3抄截,儘管最終仍與四強擦身而過,但他說「沒有遺憾」。

成軍不到四年,美和女籃闖進六強複賽,僅差一步就能前進小巨蛋。第四節最後44秒美和落後4分,陳千惠先是飆進3分,北市大楊家佳兩罰一中,陳千惠切入追平,北市大侯子映最後12秒切入,球彈了兩下未進,雙方76:76進入延長賽。延長賽美和蔡幸瑜先馳得點,北市大6:0超前,最後0.9秒美和發邊線球,吊給籃下的陳千惠第一時間補籃沒進,北市大82:80獲勝,拿下本季第五、美和第六。

美和許可微、陳千惠、莊陳琳、蔡幸瑜上場超過40分鐘,每場幾乎是7人撐全場的美和,打到第五天明顯體力下滑,不過絲毫沒有放棄。談到最後0.9秒陳千惠表示,希望學妹記在心裡,以後關鍵時刻知道應該怎麼做。雖然可惜但陳千惠說不會有遺憾,「大家都付出了,盡力了,沒有遺憾」。

學生籃球生涯最後一年,陳千惠證明自己能力,無論結果都是燦爛的賽季。
離四強只差一步,許可微忍不住流淚,「明年我們要進四強」。(大專體總提供)

陳千惠畢業於永仁高中,高三那年因為膝傷沒有報名,大學就讀文化大學,大三那年離開球隊。展開打工人生的陳千惠,那時十分封閉低潮,他說好像過去的付出都煙消雲散。三年前重回球場,披上美和球衣,陳千惠再度敞開心房,今年更是打出生涯代表作。

繞了一圈回到球場,陳千惠與教練張欣然也是繞了一圈重逢,「我U18就認識欣然姐,6年後到了同一支球隊,緣分這種事情很難說,我都會與離開的人保持聯絡」。經歷連續五天高強度比賽,對於未來陳千惠說先不想這麼多,「好好休息、沈澱,或許之後也會做籃球相關,沒有一定」。

本場數據,北市大侯子映23分8籃板6助攻4抄截、楊家佳21分17籃板、郭靜雯19分10籃板、方曉晴12分7籃板3抄截;美和許可微26分10籃板、陳千惠22分11籃板3助攻3抄截、蔡幸瑜18分4籃板5助攻。

莊陳琳今天打滿全場45分鐘,這個賽季有不小進步。
蔡幸瑜表現稱職,三分、快攻的判斷得宜。(大專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