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名古屋旋風連三屆來台 不求連霸改喊「打好打滿」

睽違三年復賽不缺席,佛光盃籃球邀請賽二連霸隊伍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連續第三屆賽事來台,首日半場10記三分轟炸紐西蘭,今日遇上地主佛光大學強守三分外線,下半場挑戰禁區屢屢得手,終場以74:51寫意收下二連勝。

「一場一場打」,即便拿下二連勝,名古屋學院大學教練竹之下秀樹仍相當謙虛,不喊三連霸,換個方式幽默地表示:「希望能多打幾場比賽」,因遠道而來旅費不貲,晉級決賽才能打好打滿。

率隊挑戰佛光盃三連霸,名古屋學院大學教練竹之內秀樹幽默地表示,出國花費不少,希望打進決賽「可以打滿五場」。

昨日名古屋學院大學全場在三分線出手高達39次,上半場10記外線冷箭徹底打亂紐西蘭進攻節奏,本役地主佛光大學有備而來,成功壓低名古屋出手次數。中場休息前佛光大學黃渝庭、陳丁綺聯手連追七分,兩隊打得不分上下,31:30僅一分之差易籃再戰。

面對佛光大學防守策略,名古屋學院大學迅速調整,竹之內教練賽後透露:「下半場改以切入為主」,加上佛光體能下滑,「這是能拉開比數的關鍵」。名古屋學院大學陣中得分好手如雲,來自宮崎縣常勝軍小林女子高中的上知原 理香及園田 夏菜兩人都有雙位數得分好表現,名校京都精華女子高中出身的嵐 夏妃及大四隊友宮永 芽衣也合力攻下21分。

27號上之原 理香僅二年級就成為球隊先發,三分外線命中率表現相當出色。

上回佛光盃已是2019年,名古屋學院大學今年陣中選手「全部都沒來過佛光盃」,連老對手地主佛光大學都經人事更替,改由楊淑淨、文祺兩位教練搭檔領軍。竹之內教練表示今年的佛光大學球風快速,不過競速正是名古屋最擅長的項目,「我們比較不擅長對付高大的選手」,點名外籍生(彼葳)若能上場發揮,會對名古屋學院大學造成不小的麻煩。

明日名古屋休兵一日,同組對手佛光大學則將對上由林肯大學為主組成的紐西蘭國家隊,竹之內監督認為「後衛的表現很關鍵」,佛光如能打出流暢的傳導,進攻端便有了保證,至於如何鞏固禁區,竹之內監督則再次幽默回應:「陳丁綺不能五犯畢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