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SICS x DP女生球聚氣氛好 「原來有這麼多喜歡打球的女生!」

ASICS台灣亞瑟士7月18日與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合作舉辦女生球聚,邀請電視劇《女孩上場》演員張瑀希及林小嬋、籃球訓練師「小小教練」林上毓、Youtuber「三個麻瓜」方妤及「W籃球分析」管婕耘等共25位女生一同穿上7月21日即將上市的鞋款GLIDE NOVA FF3打球同樂,「Team ASICS」籃球選手徐玉蓮也到場共襄盛舉。

ASICSx DP舉辦女生球聚,25名愛籃球的女性一同透過籃球交流同歡。
Team ASICS籃球選手徐玉蓮也到場同樂,和參加者同場快樂打球。

台灣籃球風氣盛行,愛打籃球的女生不少,近年「女生友善球場」數量逐漸增加,籃球場不再是專屬男性的空間,不分性別都能享受打球的樂趣。ASICS台灣亞瑟士近年致力於耕耘女籃市場,不僅贊助HBL四連霸主淡水商工多年,每年暑假的3X3賽事亦有開設女子組且年年額滿。這次舉辦女生專屬的籃球聚會,場地、運動服飾、球鞋等一應俱全,讓到場的女生們都能盡情享受。

「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喜歡打球的女生!」活動名額透過社群媒體抽獎,吸引超過900則留言,《女孩上場》演員林小嬋說自己平時多跟男生打球,透過這次的女生球聚開了眼界。張瑀希過去是HBL強權淡水商工的一員,轉換身分後多跟背景相似的學姊妹私下球聚,「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女生一起打球」。

客語電視劇《女孩上場》演員張瑀希(左)、林小嬋受邀出席,看見這麼多女生同場打球,林小嬋驚呼「原來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喜歡打球的女生!」

除了進行5v5循環對戰,「ASICS X DP女生球聚」也特別邀請籃球訓練師「小小教練」林上毓安排訓練,透過繩梯、運球實際感受GLIDE NOVA FF3的輕量化及穩定感。「氣氛自動就會變得很好!」林上毓對於全女生的訓練環境十分讚賞,「女生馬上就可以理解要做的動作」,平時授課男多女少,「女生在男生比較多的時候會比較放不開」,不過女生訓練特別認真,基礎動作往往比男生更紮實。

近年選擇穿著ASICS籃球鞋的女性越來越多,經營「三個麻瓜」頻道的方妤說:「有聽學姊推薦過,這次覺得真的很好穿!」鞋底Q彈的感受和出色的抓地力都讓她印象深刻。

同為ASICS籃球鞋「初體驗」的還有林小嬋及管婕耘兩人,林小嬋表示GLIDE NOVA FF3的低筒鞋身、外型非常符合她的需求,而在美國是密爾瓦基工學院NCAA D3球隊一員的WENDY管婕耘則認為重量令人驚豔,「意外的輕」,平時在美國很少看見ASICS籃球鞋,實際穿著後無論是緩震、鞋底腳感都很不錯。

「小小教練」林上毓(右)安排敏捷訓練體驗,讓參加者能體驗GLIDE NOVA FF3的輕量感,方妤(左)第一次穿著ASICS籃球鞋「真的很好穿」!

GLIDE NOVA FF3將於7月21日正式發售,首波登場就會有3種配色提供選擇,鞋體重量僅340g,低筒襪套式設計能增加腳踝靈活度並兼顧穩定性,特別適合球風靈活的球員。想實際穿著亞瑟士籃球鞋的女孩們,可以至全台ASICS直營店與經銷店點,體驗 #全速超越 的輕量感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