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漫長沉澱終有所成 師範大學重返四強

臺師大

「這真的太漫長了……」師大教練梁嘉音在球隊大逆轉扳倒世新、向四強踏出重要一步後,忍不住哽咽落淚這樣說道。師大曾在100-103年度拿下UBA三連霸,自2007年起連續闖進四強長達10年,梁嘉音回憶過去:「十幾年的四強,不管是選手、比賽張力,我們都有一定的素質。」此話不假,師大絕對是當時球迷口中的「冠軍熱門」,105年沒能殺進冠軍賽、去年更因兵源斷層、傷兵等問題遭拒於四強門外。

劉惠茹
去年應當承接重責的劉惠茹因傷整年報銷,讓師大的斷層問題更為嚴重。

可以想像對這樣的「籃球名門」來說,這段日子勢必難熬且漫長,梁嘉音感嘆:「球員還是訓練認真、辛苦,卻沒有應得的結果,失望的情緒會比較高。」尤其去年以第五名坐收,距離四強僅一步之遙,缺少臨門一腳,讓她們與小巨蛋有了「最遙遠的距離」

「去年的抗壓性比較不好,關鍵時刻會出現不可思議的失誤」,就如同日前對上世新,在大幅度落後的情況下逆轉且守成至最後一刻,梁嘉音說:「去年的我們可能就不見了」。球員的進步自然不可能憑空而來,梁嘉音為了這群有點「玻璃心」的球員也是傷透腦筋,比起過去花更多的時間陪伴球員,也安排比過去更多的盃賽以鍛鍊缺少的「抗壓性」。

師大
和過去比起來,梁嘉音花了更多時間去陪伴這群在她口中有點「玻璃心」的球員。

除了陣中球員的成長,新血如兩位U18國手陳雅彤、徐詩涵的加入正好補上戰力缺口,另外還要特別感謝在失利、沉澱的日子裡加入的助力,如助理教練謝佩君和徐千惠兩人、領隊季老師和體能訓練師劉容杏持續的付出,最後梁嘉音還特別點名兩位主動請纓加入的球經是「重要的小工兵」,一起出生入死,幫球員打點大小事,讓她們能更專心於場上。

「這兩周先把第一場的功課做好,一步一步來。」,3月23日的四強賽師範大學將對上佛光大學,兩隊上一次交手時,師大在傷兵滿席、陳雅彤、徐詩涵二人又甫由U18歸隊的情況下小輸4分,兩隊實力僅在伯仲之間,屆時勢必會有場激戰。

徐詩涵
梁嘉音說,球員們這年裡確實的成長了,如成功逆轉去年對戰二連敗的世新,就是最好的證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