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峰」靡球場22年 陳萓峰高掛球鞋

陳萓峰

隨著第15季WSBL落幕,好幾位資深球員也紛紛傳出退休消息,其中陳萓峰確定高掛球鞋,結束他輝煌的22年籃球生涯。出身國泰,陳萓峰是WSBL元老,第一季就能看到他奔馳的身影,第13季來到台元獲得不少發揮空間,本季動盪起伏,快滿36歲的陳萓峰選擇在今年賽季退休。

儘管不能在冠軍賽完美謝幕,場邊還是來了許多陳萓峰的親朋好友與球迷,帶著精心製作的加油板,期望能再為陳萓峰大喊一次。再怎麼說,22年的籃球生涯也夠輝煌了,陳萓峰指著加油板上各個時期的照片,「該有的我都有了。」從WSBL冠軍、瓊斯盃、中華隊到全運會金牌,陳萓峰幾乎無役不與,也都寫下漂亮成績。

 

陳萓峰

上個賽季平均上場時間21.5分鐘,本季驟降至8.2分鐘,陳萓峰坦言老將上場時間被壓縮,「這季還是準備好要上場,或許是沒辦法配合球隊。」陳萓峰表示,球員需要上場,退役這天終將來到,她選擇用光榮的方式退下來。

22年球員生涯,陳萓峰特別感謝所有培養他的教練們,國泰的小洪老師、啟蒙教練陳美莉老師,以及所有默默支持的家人及朋友,「畢竟我還是國泰出來的孩子,我以國泰出來為榮。」未來日子尚無定論,不過陳萓峰不排斥當教練,把自己所學傳承下去。

陳萓峰

談到陳萓峰退役、劉君儀也不排除退休,學妹彭曉彤十分感傷,彭曉彤是陳萓峰淡商、國泰到台元的學妹,兩人又都是控球位置,相處多年彭曉彤說:「和阿峰姐在場上很放心,他的組織、領導和節奏都是我要學習的地方。」對於下季兩位學姊可能離開,彭曉彤表示「真的很難過」,「他們是我很親近的學姊,有問題都馬上告訴我,很照顧我。」

陳萓峰的好搭檔劉君儀,對於退休與否,則持保留態度,「事事無絕對,不要把話說死。」WSBL史上首位3000分達陣球員,劉君儀球場上豐功偉業不勝數,走到球員生涯尾聲,他說:「球員需要舞台,老將需要被尊重,每個人都曾經為女籃付出。」至於明年還能不能看到他穿著球衣,劉君儀語帶玄機得說:「可能是個結束,但也可能是個起點。」

劉君儀
對於退休與否,劉君儀說「事事無絕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