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新賽季週五陽明山開打 世新挑戰隊史五連霸

112學年度UBA即將開打,由公開一級女籃打頭陣,預賽第一階段11月17-19在文化大學率先登場,是公開女一級賽事繼99年度後、相隔11屆再登陽明山舉行。世新大學女籃上季成為文化大學後第二支完成四連霸隊伍,今年放眼五連霸,文化大學挑戰隊史第20冠,開季先在主場大顯身手。

相隔11屆再到文化開打,文化教練初詠萱說,當時他還在陣中是碩班學生。平時雖然不在文化練球,但能在學校比賽,隊長王玥媞相當期待,「之前到成大、台科等學校比賽,就在想怎麼沒在文化」,文化女籃社群也發出召集令,祭出獎品邀請同學們進場加油。

世新挑戰五連霸,宋瑞蓁說自己要更穩定,升上大二該扛責任。(大專體總提供)

挑戰五連霸的世新大學,新賽季加入了邱群琋、趙云楓兩位轉學生,還有大一即戰力南山畢業的張家瑄,問鼎五連霸企圖強烈。上屆冠軍賽MVP宋瑞蓁說,球隊目前狀況沒有上學年一開始好,許多傷兵剛歸隊。不過宋瑞蓁認為,大家都很有能力,磨合後展現默契做到最好,有信心五連霸。

連13屆躋身4強行列的佛光大學,疫情過後今年暑假經歷「球隊真正的運轉」,先是佛光盃洗禮,再去中國移訓。總教練楊淑淨在亞運集訓,許多時候由文祺教練操兵,目前舊生適應沒問題,新生還需要時間,不過佛光盃磨出邱子芸、潘姿佑等大一戰力。文祺教練表示,希望學期中能再一次移訓,「看看世界趨勢,努力調適新打法」。

本學年度電視轉播維持在緯來體育台,網路直播鎖定LINE TODAY與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中華電信MOD則有愛爾達體育4台,公開一級個階段都有電視轉播場次。公開女一級二階段於12/12-12/15在臺灣科大,第三階段1/21-1/24暫定於美和科大開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