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放下勝負享受比賽 東南科大打出態度

東南科大

109學年度開季對公開組一級常客東南科大來說走得相當艱難,三年前的今天,東南科技大學擊敗實踐大學拿下球季首勝,隔年雖跌至公開組二級,但僅花費一年便重返一級挑戰列強,今年他們努力迄今卻是一勝未得。今天對上台大一役,首節雖打得亮眼,但體力下滑加上扛不住台大中鋒吳瑋茹在禁區肆虐,終場仍以80:39落敗,教練張玉治談及今年球隊狀況,無奈搖頭說:「本來還不想報名!」

東南科大 張玉治
雖僅花費一年就重返公開組一級,但東南科大本季人手不足,開季前就明白會相當艱辛,教練張玉治表示原先甚至「不想報名!」

暑假時兩名主力膝蓋受傷動刀、中鋒劉赫媞又到最後一刻才發現「超齡」一、兩個月,報名遭拒,團隊戰力大打折扣,還是大專體總出面協調,東南才確定出席109賽季。不過東南科大雖無法與前段班力拼,卻打出相當積極的態度,張玉治說:「我告訴他們就把一級當作經驗好好吸收,不要管輸贏!」無論是面對世新、北市大、佛光等隊伍,東南科大的球員們幾乎都掛著笑容在場上奮戰,也贏得不少球迷鼓勵。

陳鎂華 東南科大
去年度意外加入東南科大的即戰力陳鎂華本季續戰一年,今天也有9分8籃板3助攻好表現。

兩位大一生彭羿翎、徐暐倢雖是高中乙組出身,進步幅度和場上拚戰精神都獲教練讚美,「我們一場比一場好」,練習份量雖少,張玉治說東南科大「以賽代訓」,累積前兩階段的經驗和抗壓性,希望在第三階段碰上排名相近的隊伍時能有好表現。

至於今年陣中碩果僅存的主力中鋒張文瀞,「偶包太重!」張玉治開玩笑地說,子弟兵球技、身材都沒話說,在場上「得失心太重」是最大困擾。張文瀞則表示,在好搭檔劉赫媞「超齡」拒於門外之後,她告訴自己得扛起責任,「我是最大的,一定要有好表現」,卻反而無法在場上享受比賽,表現不好就讓她「壓力更大」形成惡性循環。如何放開壓力享受比賽,張文瀞還在努力找辦法,學妹們也常常鼓勵她,潘陳佳純說:「我告訴他不要去想,每天都重新開始」,又回頭鼓舞學姊張文瀞:「今天有比較好,在場上笑得出來了!」

張文瀞 東南科大
被教練形容「有偶包」、陷入壓力循環中的張文瀞正在努力想辦法「享受比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