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場都當冠軍賽打」 永仁分組全勝強勢晉級八強

連怡雯

HBL預賽倒數第二天,八強隊伍大致出線,已經確定晉級的永仁高中與衛冕軍普門中學今天在高雄巨蛋對決,順利連勝的兩強爭奪分組龍頭,比賽不管節奏、內容、強度,到場邊互相較勁聲量的場邊啦啦隊加油團,都相當具有冠軍賽的張力,雙方全場纏鬥難分難解,永仁高中最後以74:66帶走本屆聯賽交手的第一場勝利,以五連勝的分組第一之姿前進八強。

林佳蓉
瘋狂射手林佳蓉場面越大越嗨,本場攻下14分並列全隊最高。

陣容完整的永仁高中去年在外界一片看好下錯失奪冠機會,以第四名收場,今年預賽勢如破竹,每場動輒領先超過20分,時超傑教練認為這場比賽正好可以給球員一個警醒,「前面贏得太容易了。」主力控球連怡雯進攻大爆發,全場拿下14分包含4記三分球創個人新高,「一開始都沒在防守我,教練就叫我投。」

反而是去年新人后、U18亞青代表鄭慧慈從國家隊回來之後一直無法進入狀態,「還沒調整好。」大場面沒少見過的這位高二生面對低潮並不心急,「回去從頭再來。」就算從板凳出發,也要做好該做的事,不管輸贏,「每場比賽都要有收穫、每場都要當冠軍賽打。」

最後一場比賽雖然輸球,普門教練廖哲億對於內容還是感到滿意,「輸沒有什麼不好,可以測試防守,趁機找出缺點。」少了指標球員陳孟欣、羅培儀等的普門,廖哲億教練坦承今年更需要一個領袖,但是球隊團結、得分點多,預賽對上永仁的最後一戰也符合教練心中的理想狀態,「以前碰到永仁都會怕。」

普門新一代扛霸子陳芷英預賽前幾場打得掙扎,廖哲億教練鼓勵他要「笑著打球」,最後一場放開來打,爆發20分20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