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改投籃姿勢求生存 電信林玉書單場21分生涯新高

林玉書

中華電信WSBL二年級生林玉書,今天面對台電的比賽,攻下生涯新高21分,幫助球隊以86:49擊敗台電,拿下本季首勝。電信教練黃曉潔賽後表示,不知道林玉書得這麽多分,他也稱讚林玉書相當積極、肯學,「今年對抗性、經驗都進步許多,比預期的要好,成長滿多的。」

苗商畢業的林玉書,大學就讀輔仁大學,正巧當時教練就是現任電信教練黃曉潔。當初畢業沒有打算挑戰WSBL,反而是黃曉潔教練不斷「洗腦」給信心,畢業隔了一段時間,林玉書才下定決心加入電信。

大學期間輔大在公開一級、二級起伏,畢業之後跳級加入電信,第一季林玉書上場機會不多卻偶有佳作。結束跌宕的生涯首季,林玉書覺得自己仍有機會,加上這季電信人比較少,更有機會發揮,學姊也不斷鼓勵,讓他更有信心。

林玉書
林玉書苦練三分,每天要求自己進2、300球。

教練黃曉潔還特別要求林玉書的出手速度,「剛開始他接球投籃太慢,墊步屁股都快碰到地才出手,我跟他說想在甲組生存,投籃姿勢一定要調整。」三分線雙手投籃的林玉書,參考日本選手的出手姿勢,花了兩個月不斷調整,他坦言很怕過去的手感會不見,「改姿勢的過程滿辛苦的,潔姊說不改沒有機會,現在每天都要練習進2、300顆。」

林玉書的進步學姊黃湘婷看在眼裡,在場內外都幫上一把,「我現在一進去被包夾都看他,他出手快命中率又高。」黃湘婷表示林玉書一點就通,且對自己要求也高,「他會想要做得更好,今天表現也沒在怕」。

今天另一場比賽,國泰第二節一波12:0擺脫台元,12名登錄球員都有得分,終場92:54收下二連勝。台元三位資深球員蔡佩真、劉君儀和陳萓峰都做壁上觀,教練邱啟益表示老將需要調整,且經不起任何人受傷。另一方面,年輕球員過去高強度比賽較少上場,現在正是磨練的好機會,「就算輸100分也願意。」

 

羅蘋
國泰點點開花,羅蘋攻下全隊最高15分。
陳亭羽
陳亭羽拿下全隊最高13分,教練邱啟益希望他打得更強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