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得分后陳芷英再刷生涯新高 34分轟臺體主場「復仇成功」

110UBA 台科大

近年一直徘徊在中段班(5-8名)邊緣、上屆第十名更是低空保級的台科女籃,第一階段在主場最後一戰,也是關乎六強的重要之爭,大二陳芷英再刷個人生涯得分新高,單場狂轟34分,倒數1分半大一菜鳥李若瑋超前三分,最後69:64「復仇成功」,甩開去年對戰輸球陰影。

今年對台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除了教練團異動、戰力也有所補強,一口氣收到北一葉致彤、陽明李若瑋、南山呂佳諺三名具有HBL四強經驗的新鮮人,展現昔日衝擊「中段班冠軍」的潛力與企圖,上屆得分后陳芷英第一階段三場比賽平均28.3分,繼續穩坐龍頭寶座。

110UBA 台科大 陳芷英
台科二年級陳芷英新學年展現挑戰衛冕得分后的氣勢

UBA生涯第二個球季,相較於菜鳥年「一直衝」,學習判斷是陳芷英今年在場上增加的新技能,「希望視野更開闊」。場上場下隊友間相互鼓勵的歡樂氣氛,即使只有8人輪替也感覺沒那麼累。

去年第一次對戰臺體,陳芷英拿下全場最高23分13籃板,仍以11分落敗,「打擊很大」。這次有了隊友支援,非贏不可的求勝欲望賽前也在主場擴散,陳芷英火力全開,繼首場比賽刷新生涯得分單場29分,此役再轟34分13籃板5抄截,罰球更是10投10中,三場比賽平均命中率超過9成。

110UBA 台科大 李若瑋
大一李若瑋火力爆發幫助球隊贏球

雖然是第一階段卻對日後六強晉級有重要影響,兩隊都有輸不得的壓力,賽況膠著、全場拉鋸。台科外線手感火熱、接力進球,其中李若瑋個人就包辦團隊10顆三分的4顆,特別是第四節1分35秒價值連城的致勝球,也讓下半場好不容易逆轉超前、第四節一度追平的臺體節奏大亂,錯失暫停過後的兩波進攻,甚至讓台科溫心岑站上象徵終結的罰球線。

前幾場都投「麵包球」(沒碰到框)的大一李若瑋,對臺體賽前教練剛好買了麵包給大家吃,笑稱「負負得正」吃了半個,沒想到就繳出菜鳥年的最佳表現,13分裡12分都在外線取得。高中畢業後希望未來走出不一樣的路,看中台科更多的科系選擇,最後捨棄了同時考上的台北大學,課業壓力成了新鮮人最大的挑戰,比賽結束「打完回去要熬夜」準備期中考。

本場台科陳芷英34分13籃板4助攻5抄截、李若瑋13分、呂佳諺8分7籃板、溫心岑7分8籃板;臺體林佳儀11分8籃板5助攻5抄截、杜亭萱16分6籃板4抄截、翁昕湲13分7籃板。

全場數據、賽事重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