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文化新兵養成計畫 提前佈局接軌明年

文化大學 徐玉蓮 王玥媞 鄭慧慈

「小巨人」徐玉蓮續留UBA打完最後一個賽季,帶領陣中一幫學妹們寫下七連勝佳績,本季文化一口氣補進五名大一新生,且各個都曾是在高中隊伍中的重要角色,教練鄭慧芸表示:「希望在玉蓮畢業前,能讓這些一、二年級的更適應UBA強度」,預賽階段保證給足她們上場時間好好磨練。

徐玉蓮
徐玉蓮續留UBA一年,教練給她最重要的任務便是帶領經驗尚淺的學妹適應大學層級。

第二階段告一段落,透過數據回顧文化新兵們的表現,替補上場的丁芷容、葉欣宜兩人中規中矩,先發組控球黃巧鈞場均9.9分4.7助攻、鄭慧慈菜鳥球季就寫下單場31分紀錄,場均17.4分10.6籃板榜上有名、去年度HBL MVP王玥媞場均得分也達15分,穩定的中距離命中十足有國泰大姐們風格。

最後一役文化面對戰績同樣全勝的隊伍佛光大學,即便下半場學姊徐玉蓮扭傷下場,一幫學妹們仍牢牢守住勝利,充分展現實力。期間徐玉蓮曾請纓上陣:「腳只是小拐,還可以上場」,鄭慧芸仍選擇讓菜鳥們繼續在場上發揮,賽後受訪時她回答:「因為一、二年級表現得很好。」

鄭慧慈
鄭慧慈說,經過七場比賽洗禮,她覺得自己漸漸上了軌道、更適應UBA了。

鄭慧芸說,這批新生「備受矚目」,她也因此給予更多壓力,期待他們能夠名符其實地在UBA有所發揮。雖然她認為「很少有球員可以超越玉蓮」,但仍指出王玥媞若能更穩定、別在比賽中「洩氣」,未來就能夠分擔玉蓮畢業後攻擊的責任;來自永仁高中的鄭慧慈則是她眼中「表現可以接受」的新人,開季以來她上場總能專心執行交代的任務,鄭慧芸開玩笑地說:「想太少也是優點!」

王玥媞
鄭慧芸期待得分能力極強的王玥媞能有更好的對抗性和心理,在場上更加穩定、告別容易洩氣的壞習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