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成大王勻妤六記三分創生涯新高 北市大僅四分之差險勝

今(18)日北市大面對成功大學,一開賽未展現出去年的壓倒性實力,反而與成大打得難分難捨,賽後北市大教練張慧瑛稱讚對手:「今天整體表現不算太差,但成大的進攻與防守表現得太好」。第四節末成大利用北市大連續失誤與犯規,讓成大稍微追近比數,最後靠著全隊最高中鋒廖瑋晴20分7籃板、李貞誼14分3籃板以及最後48秒隊長支嫚萱兩罰全進的攻勢,終場以69:65四分之差險勝成大,在第二階段驚險收下兩連勝。

廖瑋晴拿下全隊最高20分7籃板!

本役一開賽,北市大靠著李貞誼猛烈砲火,外線投出3顆三分繳出單節破10的好成績,讓北市大領先11分,握有24:13的優勢,不過成大展現想拿下這場比賽的企圖心,靠著蔡卉妮、蔡岑媜及王湘涵積極保護籃板,外線則有王勻妤五記三分燙手的精彩表現,成功追上比數,半場結束以32:41僅個位數落後北市大。下半場,成大延續上半場的狀態繼續追分,北市大依舊不給對手任何機會,終場靠著支嫚萱、郭靜雯獲得罰球機會,最終北市大以69:65抱走勝利。

大一菜鳥李貞誼第一節就轟下三記三分拿下10分!

成功大學教練林欣仕表示今日球隊表現不錯,原本疫情集訓不是非常順利,經過不斷的修正、調整,對於團隊訂的目標能夠再更努力達成。再加上今年補上北一射手黃旻瑀、吳亞芝,以及陳雅婷、蔡卉妮的續留,今年全隊對於保級蠻有企圖心。

成大王勻妤面臨大學最後的籃球生涯,全場轟進6顆三分球,寫下生涯新高32分3籃板,她說:「真的很開心,感謝教練與隊員們相信我,是她們對我說再投,我幫你追籃板」。今日創下個人得分生涯新高,成大王勻妤說:「很開心啊,我現在每一場比賽都是盡力完成,享受每個投球的瞬間!」她也表示感謝教練、隊友很相信她,給她很多機會發揮、表現,「謝謝他們,一直告訴我有機會就投沒關係」,尤其是打到一半,學妹黃旻瑀特地走過來說「再投!」讓她非常感動。

成大狀況調整不錯,教練表示首要目標還是保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