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延長加賽 「戰馬」蘇嘉嫻阻擋陽明捍衛勝利

蘇嘉嫻 2017

預賽開打前誓言全勝而歸的滬江高中,昨日遭淡商逆襲吞敗破功。第三戰面對陽明高中,開賽便被陽明的積極壓迫防守逼得屈居劣勢,靠著讓教練最放心的「馬臉」蘇嘉嫻冷靜判讀比賽,進攻把握效率高,本場上不到30分鐘便拿下31分,在關鍵拉鋸期穩住節奏,幫助球隊最終以83:82驚險保住勝利。

滬江與陽明預賽前曾在不同的盃賽有過幾次交手經驗,每次滬江都以大比分差獲勝,預賽正式對戰陽明的成長讓滬江教練吳志偉刮目相看。尤其昨天拿下對北一 重要的勝利,陽明高中此役打得信心十足,三分外線開火,團隊投進10顆三分球,其中4顆集中在第四節的追分期,韌性堅強。

洪琪 2017
洪琪今日表現突出,單場19分12籃板7助攻

不同於過往遇亂流便容易崩盤,今日滬江在關鍵拉鋸時刻幾次重要的攻防都能穩住陣腳,也是吳志偉教練樂見的成長。「第四節被追了快10分我故意不叫暫停,就是要球員自己在場上處理」,球員抗壓性的提升,也反應在失誤的減少上。「馬臉」蘇嘉嫻幾次在陽明追分期跳出澆熄對方反攻士氣,只要他在場上就讓人感到放心。反倒是內線中鋒沒打出應有的成效來,楊家佳更在第四節提早五犯離場,中鋒出身的教練吳志偉希望他能打得更聰明。

陽明高中今日拚戰全場,雙方比數一路膠著,兩節打完42:42平手,下半場一度落後11分,第四節林宥綸連進兩顆三分帶動反攻氣勢,加上洪琪「雙十」表現,跳出展現得分能力,讓雙方幾次互換領先。最後不到一分鐘支嫚萱抄截反快攻追到兩分差,最後五秒站上罰球線卻錯失扳平比數的一球,陽明最後便以一分飲恨。

支嫚萱倒數階段有精彩的抄截快攻,可惜最後兩罰僅中一,無法延長戰線

沒能延續一開始的優勢,錯失一場可以拿下的勝利,賽後陽明高中李台英教練也覺得很可惜。或許陣容條件等不如人,但李台英教練認為球員是可以做得到的,但就是太容易鬆懈,搶不到進攻籃板則成為整場比賽的成敗關鍵。三場比賽下來球員發揮不錯,進攻企圖心也明顯增強,但是防守則需要再加強,「要讓人無法喘氣」。

林宥綸 2017
林宥綸今日也攻下19分,其中第四節連續的兩顆縮小分差的三分彈讓人印象深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