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終於不用打外卡!南湖打出最佳內容擊敗金甌、前進八強

111HBL 南湖高中

「這才是我的小孩!」111學年度HBL最後一場分組預賽,贏球拿下第三就可以直接進八強,南湖高中打出團隊目前最好的一場比賽,77:63擊敗金甌,總算不用再打外卡,教練孫韻筌賽後感動大讚球員,與加油團開心慶祝,壓力完全釋放,聖誕節「終於可以好好睡覺」。

預賽對戰苗商、忠明雖然都如設定拿下勝利,但兩次都差點遭逆轉翻盤、過程十分驚險,「打的不是自己的節奏」。最後一戰對金甌,賽前準備針對的重點及特殊防守,從一開始就確實執行,進攻也發揮平常練習的內容,完全掌握整場氣勢,隨時有球員跳出來阻斷對方追分,一路維持雙位數領先。

111HBL 南湖高中 連容纓
打滿40分鐘的隊長連容纓,全場攻下13分4助攻6抄截。

這批高三球員連打了兩年外卡,一年級預賽外卡延長賽敗給金甌、二年級預賽外卡擊敗永平,最後一年終於順利無懸念晉級,今天在場上也展現了絕佳的穩定性,前一場提前五犯畢業的隊長連容纓,第一節就攻下9分,傷後復出的劉彥慈,單場兩顆三分都及時關鍵,個人14分也打出生涯代表作。

什麼都想做好,腦海中各種畫面,讓連容纓前幾場比賽打得不像自己。早上全隊特別再到附近著名的三鳳宮參拜祈福,隊友都看出連容纓的緊張和壓力,路上不斷互相聊天喊話,古宜諼的家人更是為他和連容纓求來紅繩,綁在腳上出賽,「聽說跟阿根廷的梅西一樣」,果然帶來好運氣,也分享給團隊。

111HBL 南湖高中
上一場對忠明大爆發的古宜諼,今天也投進兩顆三分、攻下15分,拼戰意志堅強。

連續兩場比賽中間都遇到意外插曲,兩次主角都是「比水」古宜諼。拼搶積極的古宜諼,場上多次精彩撲救,帶動士氣,第三節剩下14.8秒防守過程與對手碰撞,傷退離場,金甌教練不滿向裁判抗議,比賽一度中斷。古宜諼第四節無法上場,只能在板凳為隊友加油,幸好球隊沒有被這波亂流帶走,傷勢也並無大礙。

連兩季順利挺進八強,階段性目標達成,緊張壓力通通解除,得到最好的聖誕禮物。晚上慶祝過後,球隊將繼續留下來,為同校男籃加油。男、女籃平常交情熱絡,彼此多是同班同學,希望能把好運也傳給男籃,一起雙贏回台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