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家懿關鍵三分彈 東南延長賽擊敗實踐逆轉勝

余家懿

「太開心了,真的很想幫球隊拿下一場勝利」,東南大二、畢業於金甌女中的余家懿今天投進關鍵三分球,將比賽逼入延長,東南科大終場以82:77擊敗實踐大學,拿下重要的第二勝,實踐則還在力拼開胡。

兩隊打得激烈,到最後關頭都難分出勝負,賽後東南教練張玉治直說:「氣得都胃痛」,教練表示球員得失心太重又失誤太多,攻防兩端都走樣,他鼓勵球員要放開來打,延長賽前他特別叮囑他們:「我告訴他們防守要更積極,不要那麼被動一直讓對手拿球」。張玉治教練特別點名中鋒張文瀞表現出色,昨天面對台大比賽張文瀞一分未得,今天終於恢復正常,攻下次高的19分10籃板。

張文瀞
177公分中鋒張文瀞昨天被教練一唸,今日恢復正常表現出色。

至於投進關鍵三分球將東南從生死關頭救回的余家懿,前面上場沒有特別貢獻,關鍵時刻卻毫不手軟,教練笑說:「今天終於開竅了」。笑稱自己沒有想太多的余家懿,倒是在出手時想起教練叮嚀投三分球要注意的地方,「教練告訴我手不要撇,順順的投出去就好」。今天余家懿拿下的9分,都是在第四節和延長賽得到,能夠投進關鍵三分,他說:「心情很嗨」。

UBA賽事明天將是第二階段的最後一天,接下來將休兵直到3/5-3/9在台灣科大進行最後階段,決賽則是3/24、3/25在小巨蛋舉行。

劉赫媞
劉赫媞攻下全隊最高20分15籃板
張玉治教練
東南科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