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吳瑋茹半場19分「打到沒力」 轉學生楊舒喬接力發揮臺大終於開胡

楊舒喬

去年以預賽第五闖進六強賽寫下隊史的臺灣大學,今年在許庭瑜、許硯筑二人畢業後戰的辛苦。尤其場均動輒「雙十」的禁區大將葉依婷新、舊傷堆積,在膝蓋部位發現骨刺,隊長邵雨和大二生吳瑋茹只得挑起重擔,連續三場「打到沒力」,終於在第一階段結束前迎來首勝,以66:56氣走北商。

上半場台大吳瑋茹在禁區一枝獨秀,以百分百命中率攻進19分,帶領台大突破北商防守拉開分差。但北商今日全員皆兵且鬥志高昂,中場休息前組織一波成功的全場壓迫咬回比數。

吳瑋茹
半場就攻進19分的吳瑋茹下半場體力下滑無緣「刷新高」,賽後她苦笑說:「真的沒力了」

昨日和成大二度延長激戰至最後一刻苦情吞敗,今日下半場吳瑋茹、邵雨二人的體能因此不堪負荷,讓北商一度有機可趁。台大教練曾郁嫻說:「下半場打的不太順」,原先設定的得分點未能成功。幸好來自交大的轉學生楊舒喬適時發揮,漂亮的抄截快攻讓台大氣勢再起。終場前北商江明娟連續兩顆三分球來的太晚,最後台大以56:66拿下首勝。

楊舒喬
自交大轉學台大的楊舒喬,本役攻下16分僅次於吳瑋茹。

去年代表交大出賽公開組一級的體資生楊舒喬,今年在台大畢業的父母鼓勵下成功轉學,她說:「家裡住台北,就想說試試看」。新人年經歷公開組一級「震撼教育」,今年她原本期許自己能汲取經驗更加進步,但前面兩場太緊張,只能「一場一場調整」,今天賽前就對自己信心喊話,「一定要拿下一勝!」今天她拿下16分4籃板3抄截表現可圈可點,不過自我要求很高的她賽後仍皺著眉頭檢討自己「失誤還是太多」。

預賽第一階段在台大拿下首勝後告一段落,目前世新大學、文化大學、佛光大學、臺灣師大皆以全勝之姿並列第一,北市大、成大則並列第五。第二階段將於12/10-12/13在世新大學開打。

林怡萱
一般生林怡萱今天也攻進10分、拿下3抄截為球隊適時貢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