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攜手四強誓師大會 世新大學挑戰男、女籃雙冠

111UBA 世新大學 誓師大會

封面照片:世新大學提供

UBA公開一級大專籃球最終決賽下週末(3/25、3/26)將在台北小巨蛋開打,由何正峰教練帶隊的世新大學女籃及男籃,連續三年都攜手闖進四強,已是全台唯一。女籃尋求衛冕四連霸、男籃目標瞄準隊史首冠,今在世新大學體育館舉行誓師大會,希望寫下「旗開得勝、勇奪雙冠」的歷史新紀錄。

111UBA 世新大學 誓師大會
何正峰教練感謝校方及贊助企業的支持。

連續第六個球季闖進四強,世新女籃從季軍、亞軍成績連年突破,108學年度起創下三連霸,加入文化大學、臺灣師大,成為第三支完成三連霸的公開女一級隊伍。今年(111)雖然預賽一度打得跌撞,六強仍以五連勝排名第一、晉級四強,離四連霸就差兩場比賽的勝利。

為世新打下首冠基礎、MVP二連霸的林蝶畢業後投入WSBL的舞台,新人球季就抱回五座個人獎項、樹立「林蝶障礙」,第三冠最有價值球員蘇嘉嫻也往上一個層級邁進,新學年補進了包含U18國手宋瑞蓁、游沁樺等在內的五名新生即戰力,世新大學仍舊被視為是奪冠熱門,球員也對自己有所要求、期待。

111UBA 世新大學 誓師大會
遠雄人壽贊助世新女籃多年

距離複賽不到一個月的準備期,雖然每年這個時候都正值WSBL與HBL賽季,無法找到強度相當的對手實戰交流,已經具備多年經驗的何正峰教練還是照著自己的步調訓練、修正。同時兼任兩支球隊,連續三年在小巨蛋「趕場」,心情起伏像在洗三溫暖,「不要想太多」不只是勉勵球員,也是對自己的提醒喊話。

按照六強戰績排名晉級的依序是世新、臺師、文化、佛光,準決賽採交叉對戰,第一名的世新大學將先碰上第四名的佛光大學,兩隊目前在小巨蛋的交手紀錄是由世新大學取得三勝一敗的領先優勢,跨學年對戰世新則是累積七連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