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成大打出證明自己的一役 二度延長擊敗台大

王勻妤

109UBA「台成」大戰打出感動一役,兩隊戰至二度延長,三位球員打到抽筋,成大繼昨日面對北大拉尾盤,今天又苦戰勝出,以76:74擊敗台大。二度延長讀秒階段投進致勝3分球的蔡卉妮,全場轟進7顆三分球,寫下生涯新高26分5籃板,第一次打到抽筋拿下勝利,他說:「真的很開心,大家都很棒」。

成大今年兩位主力得分手陳亭安、李佳潔畢業,成大場上可用之兵不多,教練林欣仕請來體能訓練師調整,這兩場激戰收到效果,「他原本是我們運動防護員,他跟我說對這塊有興趣,從去年六月開始調整,這兩場最後都能堅持下來,尾勁強。」場下球員、啦啦隊團結一心,同樣是成大今天的勝利方程式。

成大
周沛彤
周沛彤右十字韌帶斷裂,帶傷上陣繳出13分5籃板4助攻,切入鉤射尤其精彩。

除了場上體能維持得住,場下心態也是成大開季能連拿兩場勝利的關鍵,尤其是四位來自永仁的選手,林欣仕教練透露四人「練得最認真」,「他們過去在永仁沒有打到很多球,今年想要好好證明自己。」大四蔡卉妮關鍵時刻扛起球隊,證明自己的成熟;大三的王勻妤第三節末段就四犯,但卻一路撐到二次延長,教練認為這就證明了他的成長。

大四就讀護理系的蔡卉妮,二次延長時抽筋,幾乎沒休息又換上場,還投進致勝的三分球,賽後被隊友陳雅婷背著下場。雖然攻下全場最高26分,但蔡卉妮說「每一球都很關鍵,大家都很棒。」首次延長就被台大拉出5-0攻勢,但蔡卉妮表示心中沒有擔心,「我相信防守可以守回來。」

蔡卉妮
大四的蔡卉妮投進致勝三分球,全場飆進7記外線,攻下26分5籃板。
王勻妤
王勻妤三年來心態成長,讓教練十分感動。

同樣是大四的陳雅婷,165公分的他力扛籃下五犯畢業,下了場仍不斷鼓勵隊友,經過在成大的這四年,陳雅婷說自己心態改變許多,「更放得開,教練希望我們不要太拘謹,用我們的節奏享受比賽。」大四的這年,陳雅婷也期許自己能擔起責任,「跳出來幫忙球隊,控制犯規。」

王勻妤被教練形容「自我要求高」,今年大三一改火爆脾氣,終於能信任隊友享受比賽,王勻妤說:「我的自尊心很高,害怕努力得不到回報,教練很懂我,一直鼓勵我享受比賽。」王勻妤今天攻下18分9籃板7助攻6抄截,他說過去一直追求數據,希望能被看見,現在學到要享受團隊反而繳出更亮眼的成績單,「我想證明沒有學姊,我們也可以在甲組生存。享受團隊,不一定都要靠我,一步一腳印慢慢就能贏球。」

大二的蔡岑媜昨天場上力撐38分鐘,今天又打到抽筋,他說自己不求個人表現,「最好該做的事情,控制能控制的東西,做能做的就是證明自己。」過去在永仁的隊友各個都很強,蔡岑媜把自己定位成綠葉,到了成大情況改變,他也快速轉換心態,「用不一樣的格局迎接不一樣的挑戰,球隊需要我的時候,我就該跳出來領導,有時還要負起得分的責任。」

蔡岑媜
蔡岑媜面對北大力扛38分鐘,今天提前抽筋下場。
陳雅婷
陳雅婷為了扛起禁區,加強肌力訓練希望能有更好的對抗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