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臺師大劉芳瑜關鍵三分彈 助隊1分躲過地主美和逆襲

112UBA 臺師大 劉芳瑜

UBA公開一級女籃首度移師美和科大開打,第三階段第一天的壓軸比賽,由地主美和科大對上臺灣師大,臺師大半場雙位數領先,下半場美和狂追猛趕,第三節倒領先1分,決勝節臺師大新鮮人劉芳瑜最後20.85秒關鍵三分球入網,臺師大終場以94:93一分險勝地主美和。

臺師大握有13分領先進入下半場,第三節美和許可微單節十分,加上蔡幸瑜逆轉三分彈,幫助美和反倒取得70:69一分領先,許可微今天拿下生涯新高38分。決勝節57秒,許可微兩罰俱中雙方只剩一分差,最後20.85秒劉芳瑜快攻三分進,臺師大94:90領先。讀秒階段美和許可欣再進三分,不過為時已晚,臺師大一分險勝。

112UBA 臺師大

劉芳瑜本場5顆三分球,15分也是UBA生涯首度得分上雙,最後20.85秒快攻投三分看似信心十足,不過劉芳瑜說其實超緊張,「希望學姊一對一打掉,不要給我,往三分線站是怕擋到學姊的路,平常也習慣那個位置,直覺就往那邊跑」。

劉芳瑜透露,大學比賽第一次這麼緊張,昨天還傳訊息給高中教練柯孟儀,「他叫我平常心面對,做擅長的事情」。升上大學與學姊們的默契還在培養,有時會卡到學姊位置,雖然常常被念,但劉芳瑜知道學姊是希望他能快速跟上,「有時候很挫折,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112UBA 臺師大 陳昱潔
隊長陳昱潔場上carry全隊,場下也常精神喊話。

從雙位數領先到差點被逆轉,臺師大隊長陳昱潔認為,隊上許多選手比賽經驗不足是主因,「太菜了,碰到亂流或不順的時後,心態就縮起來」。賽後他也提醒大家,不管失誤或是被投進,都要一直保持想要贏的心態,「我們的技術、能力都有,如果心態能提昇會更好,特別是明年我可能不在,其他主力們要把價值展現出來」。

數據方面,臺師大陳昱潔25分6籃板6助攻、林佳蓉19分4籃板2助攻、劉芳瑜15分4籃板、古寶誼12分6籃板9助攻、林品妤10分11籃板4助攻;美和許可微38分12籃板4抄截、陳千惠16分7籃板7助攻、許可欣15分11籃板4助攻3抄截、彼葳10分5籃板。

112UBA 美和科大 許可微
許可微今天轟下生涯新高38分,儘管球隊1分輸球,但打出令人驚豔的內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