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Double Pump for 3十集了 做Podcast節目有趣嗎?

double pump for 3 吳盈潔

歡迎收聽Double Pump for 3

在這個節目裡會由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的三位夥伴跟大家一起聊女籃、聊運動。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是台灣目前唯一專門經營女子籃球的網路運動媒體平台,在FB、IG、YOUTUBE、TG上都找得到我們,希望藉由PODCAST帶給大家更豐富、多元的內容。如果大家喜歡這個節目也歡迎在節目資訊中點擊贊助連結,給我們一點支持與鼓勵。

《Double Pump for 3》 節目已經邁入第十集,每週一次更新也有兩個多月的日子,在此特別感謝每一集的嘉賓,台元女籃吳盈潔、台元女籃羅培甄、電信女籃黃湘婷、佛光女籃楊淑淨教練,以及永遠的女籃傳奇「錢姐」錢薇娟,提供錄音室給我們的《Hito大聯盟》Adam,還有所有的聽眾們。

說得好像這個節目要結束了,這篇文章其實是想和大家錄製十集的感想。

Podcast節目和平常的文章內容有什麼不同?

平常的文章多以比賽內容為主,雖然也會有人物專訪,但礙於篇幅有限,讀者注意力有限,沒辦法把太細節(閒聊)的部分放進去。我們在準備訪談前,都會搜集受訪者所有的文章、影片,甚至社群媒體的發文,就是希望能讓大家更「鉅細彌遺」的了解球員們的人生故事。

節目中,因為形式相對輕鬆,也沒有攝影機對著,這幾集下來受訪者常常說出在之前訪談中沒說過的故事。儘管籃球運動很重視畫面,不過透過節目,聽著球員們更真情流露的聲音,相對的也建立了不同層面的信任感。

DP3 Podcast封面

你們都是一次錄到底嗎?有安排誰要講什麼嗎?

除了第二集那天精神狀況不佳,講得實在太差,以至於隔天又再錄了一次,其他集都是一次錄到底。節目流程只有大方向,其餘靠著從大學以來好多年的默契,以及對來賓的了解,穿插著接話。

最有趣的是,前幾集受訪者來的時候,都會跟我們說「好緊張」,但是開始錄時,就好像開始跳球,他們會立刻進入狀況,自然地開始講自己的故事。錢姐就更不用說了,說故事的功力一流,還送了我們四個從來沒在別的訪談分享過的秘辛,詳情請聽第十集《錢姐來了!拆解女籃傳奇明星魅力》

對於自己的收穫是什麼?

我覺得Podcast最大的收穫是「療癒」,前五集我們聊創辦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的心路歷程、最驚心動魄的十大戰役、對女籃的刻板印象,以及採訪的各種有趣、感動、傷心的經驗。日常生活總是不斷推移,其實很難也很少回顧自己的心路歷程,藉由再述說我們的生命經驗,可以回首一路上的堅持與理想,甚至有種賦權的感覺。

從第六集開始我們邀請選手、教練來上節目,在與他們談話的過程中,時間常常咻一下就過去。因為彼此的信任,受訪者大都暢所欲言,隨著節目的錄製,會感受到一股能量釋放。對受訪者而言,分享帶來療癒;對於我們而言,脫離了賽場上競爭且快速的場域,到了近距離接觸的錄音室,我們更能感受到球員們的溫暖、真摯與善良。

你們做Podcast很賺錢嗎?

沒有。
Podcast本身不會有廣告收益,在此非常歡迎廠商來洽談。
如果大家喜歡我們帶來的節目,也歡迎透過贊助來支持我們,我們會非常感謝!

album-art

Double Pump For 3 Highlight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