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苦熬五年成大逆轉台大 拿下對戰首勝教練感動落淚

成功大學

107UBA預賽第二階段成大碰上老對手臺大,兩隊從公開二級開始就頻繁對戰,五年下來總共交手七次台大總是贏家,今天成大克服雙位數落後,硬是在最後兩分鐘逆轉臺大,得來不易的勝利逼出教練林欣仕和隊長李佳潔的淚水。

賽後林欣仕教練難掩激動道:「我進成大五年,交手七次每次都輸,這次臺成交流距離拉近,直到今年終於逆轉。」,他也很高興自己的球員關鍵時刻能挺住壓力,罰球都能好好把握,終場成大以62:59獲得五年來對戰首勝。

 

成大李佳潔
隊長李佳潔12分進帳。

成大在第二節被拉開後,一路被臺大壓著打,讓成大隊長李佳潔想起過去輸球的經驗,「上半場打得很沮喪,覺得這次又要輸,輸在我手上,還好學妹很爭氣」。李佳潔畢業於永仁高中,高中時代就是個瘋狂射手,到了成大攻守兩端他必須扛下更多責任,他今天有12分5籃板3助攻3抄截的全方位表現。大三的他一度考慮明年不再打球,提前開始實習適應社會,不過球隊的好感情讓他難以割捨,今天鬆口說:「應該還是會繼續打」。

決勝節連續投進兩顆關鍵三分球,讓雙方回到一分差的是今年大一的王勻妤,16分得分裡就有5顆來自三分線外。王勻妤同樣畢業於永仁高中,他說以前似乎沒有這麼關鍵的進球,「中間一度沒有手感,教練跟我說如果我覺得可以,就繼續嘗試,很開心可以幫球隊贏球」。他提到過去很在意自己的數據,而現在自己有所改變,「現在我最大的功用就是想辦法幫球隊」,溫暖的球隊氣氛也讓王勻妤無論在場上、場下都能感到溫暖。

另一位隱形功臣則是永仁畢業的陳亭安,他今天有16分16籃板的好表現;臺大方面許庭瑜28分8籃板、葉依婷11分5籃板、許硯筑4分11籃板6助攻6抄截。

成大 王勻妤
大一新生王勻妤兩顆關鍵三分,吹起成大逆轉號角。
成大陳亭安
陳亭安穩定供輸,16分16籃板是隱形功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