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甲聯賽】新世代對決 台元新秀羅培甄絕殺擊退文化

羅培甄

全國社會甲組聯賽9/16~25在板橋體育館開打,女子組共7隊參賽,台元與文化對戰兩隊實力相當,全場拉鋸,台元靠著新秀羅培甄倒數7秒關鍵抄截,一條龍快攻投進絕殺致勝分,最後77:75擊敗文化大學,率先收下勝利。第一場臺體對上佛光的比賽則由佛光以85:66取得勝利。

7月底的第二屆WSBL選秀會,台元第一輪第三順位選進擁有世大運、亞洲盃資歷的「小朱」朱育勤,加上去年保留名單內的羅培甄、羅培儀、林蝶、方妤及今年的史靜茹,組成全新的2.0陣容。趁著WSBL休季的空檔,利用社甲聯賽的機會登場磨練,名單內的林宛瑜、張歆可等學姊都因傷免戰。

黃柔甄
上個賽季休養的黃柔甄,今天先發上陣,表現活躍

文化大學除了現役在校生,還搭配陳薇安、黃鈴娟、韓雅恩、黃柔甄、歐婕幾位已經有豐富聯賽經驗的學姊,UBA新鮮人王玥媞、黃巧鈞初試啼聲毫無懼色。2017、2019兩屆世大運國手級陣容齊聚上場的兩隊,儼然形成新世代與MVP間的對決,台元「三年級生」彭曉彤串連球隊攻勢,個人也拿下16分單場最高,禁區接班人林蝶貢獻12分,多次展現精彩默契連線。

彭曉彤
台元主控彭曉彤攻守俱佳,有精彩「麻辣鍋」阻攻

文化大學整場雖一路落後卻始終緊咬,第四節最後2分半內靠著黃鈴娟及陳薇安兩度追平比數,倒數14秒掌握最後一波球權卻發生失誤,台元羅培甄抄球後一條龍快攻急停拋投,命中絕殺球,剩下0.2秒的文化大學叫出暫停佈署戰術,可惜執行失敗,無法將戰線延長。

林蝶
禁區的林蝶越來越強悍、有宰制力

雖然贏球,邱啟益教練卻對球員表現十分不滿意,「一蹋糊塗」。休賽季期間重點加強個人動作,進攻端雖然展現旺盛企圖心,防守意識卻不夠堅定,「太鬆散」,賽後檢討耳提面命,不能把太久沒比賽當作藉口。朱育勤與史靜茹因為潛培集訓,才跟球隊一起練球兩次,今年剛拿下UBA決賽MVP的林蝶雖然越來越有大將之風,但防守觀念還需要磨合,適應大隊的打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