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2021成都世大運培訓開跑 假日限定加快磨合腳步

2021成都世大運

2021成都世大運女籃培訓隊,上個週末於世新大學開始集訓,由108UBA冠軍隊教練何正峰領軍,加上經驗豐富的教練團錢薇娟、鄭慧芸、楊淑淨、徐千惠及王宣雲,現階段24人大名單多以賽代訓,安排與國、高中男籃比賽,預計11月1日告一段落,明年四月才會再展開集訓。

今日結束和醒吾高中男籃友誼賽後,還有十場比賽等著世大運代表隊,教練何正峰表示,現階段以戰術走位為主,培養球員間默契,透過比賽了解彼此的優缺點。因為疫情的緣故無法出國移訓,WSBL球隊又非賽季,因此才找了男籃當靶子隊練習,何正峰教練說:「今天收到很好的成效,學習身體對抗,這隻男籃與國外隊伍類型也相似。」

羅蘋
羅蘋第三度入選世大運是球隊大學姊。

教練團陣容龐大各司其職,錢薇娟教練負責指點控球、鄭慧芸教練則指導中鋒,楊淑淨和徐千惠負責前鋒,何正峰教練扮演統整及戰術設計。何正峰教練表示這支代表隊將延續以往中華白模式,「教練團各個都是女籃頂尖球員及教練,先前淺培錢姐也調整得很好了,不會太大變動。」

集訓時間相對短的狀況下,更考驗球員適應能力,24人大名單中朱育勤、羅蘋、徐玉蓮即將參與第三次世大運,羅培甄、陳孟欣、劉昕妤、彭曉彤、林蝶則有去年2019拿坡里世大運的經驗,其他選手是一時之選,不過都沒有世大運的經驗,其中年紀最小的是來自文化大學大一的鄭慧慈。

世大運現階段集訓「假日限定」,短時間以賽代訓加速磨合。

何正峰教練認為老將適應沒問題,新秀們表現也不錯,不過仍需要時間磨合,特別是處理球的細膩度需要加強,但球員們態度很好。明年四月的第二階段集訓,名單可能會有些許的變動,「一些聯賽表現好的球員,或許就會拉進來練習。」

2017台北世大運、2019拿坡里世大運時,陣中許多選手都有WSBL經驗,這次2021成都世大運隊大名單僅八位打過,或即將在下個球季於WSBL登場,陣容青黃不接讓何正峰教練有些憂心,「這是最後一批有打過WSBL的球員了,我認為潛培的速度要加速,大專和籃協應該要儘早規劃。」

朱育勤

2021成都世大運培訓隊

教練團陣容:

何正峰、錢薇娟、鄭慧芸、楊淑淨
徐千惠、王宣雲

球員名單

卓敬、彭曉彤、林蝶、羅培甄、羅培儀、朱育勤(WSBL台元)
蘇嘉嫻、吳孟蕎(世新大學)
羅蘋、黃柔甄(WSBL國泰)
徐玉蓮、鄭慧慈、林佳蓉(文化大學)
劉昕妤、陳孟欣(WSBL台電)
王竫婷(佛光大學)
廖瑋晴、侯子映、楊家佳(台北市大)
徐詩涵、陳雅彤(臺灣師大)
劉惠茹、游乙文(WSBL電信)
吳瑋茹(臺灣大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