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大勝添信心! 明將上演臺韓大戰

謝佩君中華藍

「一掃前面輸球的陰霾!」破百大勝印度隊之後,上場僅10分鐘就以百分百命中率飆進5記三分球的黃英利在記者會如釋重負說道。

第40屆瓊斯盃倒數第二日中華藍對上目前全敗的印度,為備戰明日的臺韓大戰,本役大將林育庭、鄭依秀、黃品蓁、陳晏宇、包喜樂休戰養精蓄銳,替補群抓緊機會上場飆分,命中率一節比一節高,全場17顆三分球狂刷比分,終場比數102:54破百大勝印度。總教練華格納認為,本役中華藍攻守俱佳,尤其是高達36次的助攻打出團隊勝利 ,對於明日的臺韓大戰幫助很大,他說:「進攻端像今天這樣傳導流暢的話,明天勝算很大。」

黃英利中華藍
上場10分鐘就在三分線攻下15分,黃英利找回射手本色,手感火燙。

表現亮眼的不只是悶了幾日找回手感的射手黃英利、黃鈴娟,前幾役苦無機會上場的韓雅恩、謝佩君也登板大展身手,前者幾次穿梭禁區搶下籃板,後者則以招牌中距離屢屢破網,破百關鍵球更是由她拿下。來自中華電信的謝佩君上場機會雖不多,在總教練華格納眼中卻有相當不錯的評價:「她是一名很有天分的球員!能在進攻端有許多貢獻,移訓南韓時有很突出表現,可惜後來腳受傷提早返國,教練團一直不確定她的傷勢如何。」

黃鈴娟中華藍
不只黃英利,文化大學學妹黃鈴娟也找回手感單節3記三分HIGH翻全場

其實不只是移訓時的傷勢,這位曾參與HBL(海山)三連霸的181公分中鋒謝佩君自2009年U18時十字韌帶斷裂之後膝傷纏身多年,前後三次動刀都無法回到最佳狀態,只能學習「與膝傷共處」。原先礙於自己的膝傷狀態不明,還想婉拒今年國家隊徵招:「後來是貝兒姊鼓勵,我也覺得年紀不小了,應該捉緊這次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本役謝佩君上場14分鐘拿下10分6籃板1阻攻,證明自己仍能在場上為隊伍貢獻,加上移訓時她對上南韓「特別有表現」,讓總教練華格納脫口說出:「明天應該也會讓謝佩君上場表現!」

謝佩君中華藍
在禁區極具威脅力的謝佩君,移訓南韓時不慎受傷,本役上場奔跑貢獻10分6籃板,證明自己帶傷仍能為團隊貢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