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甲】文化大學奪冠 學姊勉學妹「更有自信」

文化大學(籃協提供)

全國社會組錦標賽冠軍賽,文化大學以80:61轟垮台元,報了預賽小輸兩分的一箭之仇。文化大學雙槍陳薇安、黃鈴娟各進帳18分,下一季續留UBA的徐玉蓮也拿下17分,幫助文化大學從開賽第一分鐘就壓著對手打。台元方面,林文佑18最高、彭曉彤17分5籃板5助攻4抄截。

冠軍賽攻下18分10籃板,一掃預賽輸球的怨氣,陳薇安表示預賽第一場面對台元,球隊好像還沒準備好,冠軍賽從溝通做起,採針對性防守收到效果。有趣的是,陳薇安賽後還特別跑去練罰球,原來是在板橋體育館總兩罰中一,讓他有點苦惱,「謹慎投也投了,放輕鬆也投了,就是兩罰中一。」

黃鈴娟 社甲錦標賽
黃鈴娟冠軍賽霸氣十足,他希望學妹能更有自信。

同樣拿下18分的黃鈴娟,冠軍賽不論急停跳投或三分外線,命中率都相當高,他表示預賽輸球大家心裡都不滿意,「回去看影片檢討,如何守得更好,其實我們進攻沒有太大改變。」

這次比賽文化大學採「母雞帶小雞」,由幾位WSBL學姊帶領大學球員參賽,冠軍賽大一新鮮人黃巧鈞上場時間不少,學姊陳薇安對他也讚譽有加,「他一開始怕怕的,但越打越知道節奏。」不過,他也希望學妹們能再敢打一些,「畢竟之後沒辦法陪他們打大學隊。」

黃鈴娟則希望學妹能更有自信,並且提高進攻慾望,不要一直盯著學姊看,「有時候對他們大聲一點,是希望能增加抗壓性」。防守也是一大重點,「現在學妹們沒有太大身材優勢,要先從防守做起,畢竟防守不會失常。」

黃巧鈞 社甲錦標賽
黃巧鈞雖然才大一,但獲得不少上場時間,也展現發展潛力。
陳薇安 社甲錦標賽
學姊陳薇安冠軍賽發威,攻下全場最高18分10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