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學妹羅蘋入中華隊 盼扮演「新一代控球大鎖」

羅蘋

在瓊斯盃代表中華白出賽的羅蘋,優異的表現讓他進入中華隊亞洲盃12人名單,這將是羅蘋第一次在成人層級的國際賽出賽。先前中華藍、白兩隊合練,羅蘋總是扮演中華藍對手的角色,瓊斯盃後卻搖身一變成為其中的一份子,身分的轉換讓羅蘋既驚訝又緊張。

「從來沒想過會去打亞洲盃,真的很緊張」,身為全隊最小的小學妹,又是第一次和大姊們一起去比賽,緊張的心情在練習時表露無遺,「有時我就算到籃下還是會想把球傳給學姊,很在意每位學姊的想法」,羅蘋的「失常」總教練鄭慧芸也有注意到,羅蘋說道:「教練鼓勵我場上不要分學姊妹,該攻就要攻」。

羅蘋

羅蘋雖然身高僅168公分,但優異的身體素質與驚人的爆發力,讓他在就讀永仁高中時就嶄露頭角。相較於高中時期,現在的羅蘋身材更為精壯,瓊斯盃屢次快速推進及嚴密防守讓眾人驚艷,「錢姊」錢薇娟甚至曾經開玩笑稱羅蘋為「台灣鐵牛」。這樣的特質也是羅蘋進入中華隊的關鍵,教練鄭慧芸期望他發揮個人優勢,成為中華隊的「大鎖」,「教練希望我在對方推進的時候,第一時間看緊對方控球,不要讓他們推進得那麼快」。

中華隊在亞洲盃小組賽與紐西蘭、北韓及中國同組,談到瓊斯盃曾來台的紐西蘭控球Michaela Cocks,羅蘋說:「他真的很厲害」,雙方再次交手必定擦出更大的火花。結束亞洲盃後,羅蘋與其他五位兼打世大運與亞洲盃的選手將會飛往韓國移地訓練,備戰8月19日開始的台北世大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