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陽明門神鄭沛欣畢業 小學妹廖家英接棒

鄭沛欣

北市陽明高中今天一日兩戰,首場比賽52:42擊敗滬江,第二場面對實力超強的上海以97:56敗下陣來,三好佛光盃頭三戰收下兩場勝利,李台英教練表示高三中鋒鄭沛欣參賽影響力大,「沛欣在會吸引防守,隊友的機會比較多,之後要靠學妹自己,學習分擔沛欣的分數」。

高三的鄭沛欣106HBL平均18分9.4籃板,是陽明高中攻守兩端的中樞,每天早晨五點的刻苦訓練讓他練出漂亮禁區腳步,他是這次陽明高中唯一的三年級球員,因為他有個重要的任務:「教練希望我把廖家英帶起來。」

廖家英是陽明高中國中部九年級的球員,身高172公分的他身體素質相當不錯,鄭沛欣畢業之後,廖家英將是陽明唯一的中鋒。三場比賽下來李台英教練對廖家英的表現還算滿意,「以九年級來說還可以,但現在畢竟有沛欣,以後會更辛苦,希望他可以獨挑大樑扛起沛欣的所有責任」。

廖家英
廖家英接下來要學習扛下陽明禁區的重責大任

比賽中可以看到鄭沛欣在場上屢屢指導廖家英,除了比賽外在學校的練習他也絕不放水,李台英教練提到兩人一對一訓練時,要求進球才能休息,在鄭沛欣的防守下廖家英怎麼都打不進,最後Jump ball還拜託鄭沛欣給他球。高三學姊鄭沛欣十分看好這位九年級學妹,他笑說:「他可以的,不過要再拼一點。」

今天夏天畢業的鄭沛欣即將加入北市大女籃,三年來都在禁區作戰的他,今天特別拉到前鋒位置提早適應,「希望能夠快一點適應大學球隊,我會更努力」。上禮拜鄭沛欣也到小巨蛋替北市大加油,過去從沒站上小巨蛋舞台,他說:「我也想見見小巨蛋那種大場面」。今年夏天後鄭沛欣將邁入新的階段,而陽明也要努力適應沒有鄭沛欣的日子。

鄭沛欣
上大學的鄭沛欣面臨轉型的考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