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甲】心肌炎休養近四個月 痊癒復出黃柔甄慢慢適應不求快

黃柔甄

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目前累積2勝1敗的文化大學,陣中半數成員是WSBL國泰2.0的新世代班底。整個賽季都在場下協助球隊事務的黃柔甄,睽違四個月後重返球場,對上台電開節就拿下6分,組織依舊靈活,好久不見的他其實才剛痊癒復出,重新適應比賽節奏。

大三幫助文化大學完成四連霸後,HBL、UBA助攻后黃柔甄就提早離開大專舞台,在黃凡珊、陳鈺君、黃英利幾位學姊分別加盟挑戰WCBA的史上最大一波「西進潮」下,頂上位置鞏固國泰女籃霸主地位。完成任務、渡過菜鳥年後卻在生涯第二個球季開賽前診斷出感染「心肌炎」。

黃柔甄
文化大學87:51贏得與台電的對戰,黃柔甄開節就貢獻6分

備戰第15季期間突然出現心悸、胸悶等不適的症狀近一個月,就醫檢查後在開打前一天得知報告結果,診斷確定是心肌炎。這是一種病毒感染造成心肌猛爆性的發炎,若無及時就醫,嚴重的話會發生心臟衰竭,有高危險的致命性。在不確定原因的情況下只能休養,禁止任何過於激烈的運動,「醫生說休三個月是底限。」

幸好治療後目前沒有大礙,早期發現也不會留下後遺症,但仍須持續觀察。靜養了四個月後,黃柔甄也從一些基本的徒手動作慢慢增加強度,現在歸隊訓練快一個月,雖然體能還有點跟不上,但大致上恢復情況良好。社甲聯賽帶隊的初詠萱教練也注意調配他的上場時間,「大概5分鐘」,避免過度勞累。期盼保持健康的身體,迎接新球季的到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