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對戰終於突破!劉嘉瑋本季新高 電信送國泰首敗

劉嘉瑋

前兩循環打完2勝4敗戰績並不理想的中華電信,第三循環首戰面對全勝霸主國泰女籃,也是雙方本季的第三次交手。首戰慘輸17分,到第二次3分惜敗,傷兵累累的電信女籃與國泰的第三戰黃湘婷歸隊,加上劉嘉瑋下半場開胡支援火力,單場18分創下本季新高,第四節關鍵時刻連得5分,讓纏鬥大半場的膠著戰局態勢明朗,幫助電信最後以62:58拿下重要的一勝,也讓國泰女籃本季首吞敗仗,成為與國泰對戰的首勝隊伍。

中華電信
開季戰績不甚理想的電信女籃,又相繼受到傷兵困擾,第三循環對國泰的首勝相當重要

去年第二循環便傷了右腳腳踝的劉嘉瑋,在場上一直打得掙扎,無法發揮最佳狀態。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復健,試過了許多治療都不見痊癒,最後只好選擇進行手術。現在雖然天氣轉換時仍會感受到疼痛,但影響已經越來越小,傷癒後的劉嘉瑋本季逐漸恢復身手,第二循環面對台電的拿下8分8籃板,第三循環首戰面對國泰下半場熱機完成,三、四節節末重複演出關鍵的5分打,各進一顆三分外加一次罰球,下半場罰球8投8中百分百,幫助電信兩次逆轉超前,最後拿下勝利。

黃凡珊
黃凡珊單場18分10籃板6助攻,雙十的好表現仍未能幫助球隊贏球

身兼南山高中女籃隊助理教練的劉嘉瑋平常在大、小隊來回奔波,賽季期間為了要專注備戰無法出席HBL協助指導,只能在球隊收看轉播,李陸臻教練體諒他的辛勞,也會讓他有更多休息的時間。雖然劉嘉瑋表示自己在練球時狀況其實並不特別好,上了場只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但是電信有了恢復的他戰力也有所提升,接下來的循環也將急起直追,撼動戰績排名。國泰在讀秒階段搶下三次進攻籃板,林育庭兩波攻擊都未能把握,暫停過後鄭伊秀搶分也失手,最後以4分之差打破本季連勝紀錄,吞下首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