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難撼動衛冕軍文化 錢姊過生日願望送球員

衛冕軍文化大學對上排名第二的北市大學,文化在陳薇安23分11籃板以及黃鈴娟22分15籃板帶領下,以80:46擊敗北市大學,排名第一預賽全勝前進小巨蛋。文化大學雖然人手較少,但仍展現十足宰制力,11場預賽下來場均得分99.5分,失分僅43.5分。

面對北市大學的強力挑戰,首節北市大替補表現出色,北一女中畢業大二的陳又甄就貢獻6分,幫助北市大將比分咬住,第一節文化18:17領先。第二節文化陳薇安開始發威,遠投近切展現MVP身手,半場文化已經比分拉開,41:25領先北市大。下半場開始,文化仍維持高檔,北市大漸難以抵擋,雙方比分越拉越開,終場文化就以34分差大比分獲勝。

黃鈴娟
黃鈴娟最後兩分鐘下場休息,與得分后擦肩而過

3月8日是北市大教練錢薇娟生日,雖然生日當天輸球但球員們仍在場邊幫錢姊慶生,連過去在台電帶的球員也到場祝賀,每年生日都在球場度過,錢姊的生日願望自然不脫籃球,「第一個希望大家身體健康、第二個希望球隊有好成績,第三個看到台電球員過來,就祝他們突破自我」。

針對今天的比賽,錢姊表示先發球員沒有做足準備,「一切等到小巨蛋」。替補上陣攻下12分另外有6抄截的陳又甄說:「今天沒有壓力,教練希望我們做好自己,如果先發替補都打得很好就100分,希望能幫助先發多休息一些」,他也提到因為球隊高度不足,165公分的他有時要站中鋒位,他笑說:「有時候會忘記在前防守」。

前役對佛光拿下14分13籃板雙十的陳亭羽,今天僅短暫上場得到2分,不過他仍保持正向說:「回去調整,有信心決賽跟文化一拼」。UBA決賽將在3/24、3/25在小巨蛋舉行,今天下午佛光、世新、台師大以及台體將爭取最後兩張門票。

北市大學
首節替補打得出色,學姊在場下嗨翻天
陳又甄
大二陳又甄替補上場表現沉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