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臺師大克服心魔打出精彩內容 徐詩涵:世新不會覺得我們好欺負

台師大

臺師大擺脫昨日輸給文化的陰影,克服心魔打出一場漂亮比賽,雖然59:64敗給衛冕軍世新,不過顯現出能與之抗衡的實力。臺師大一直是傳統勁旅,曾有過三連霸紀錄,這次相隔一年重返四強意義重大。梁嘉音教練表示,臺師大「沈寂很久」,過去十多年從沒有起伏這麼大,自己也從不能接受到慢慢改善。大三球員陳雅彤、徐詩涵等逐漸成熟,不論比賽或練習都展現強烈圖心,全隊都十分期待再度走進小巨蛋。

昨天比賽臺師大選手大都「板著臉」,今天臉上則多了笑容,梁嘉音教練表示昨日「輸在自己」,很想贏反而打得綁手綁腳,「今天要他們享受比賽面帶微笑」。臺師大主控徐詩涵談到這兩天球隊的差異,他表示「昨天把所有缺點都展現出來」,今天則是打出「原來的自己」,「我們具有抗衡文化、世新的實力,今天打完世新不會覺得我們好欺負。」

徐詩涵
主控徐詩涵是台師大的進攻發動機。
台師大 陳靳豫萱 109
陳靳豫萱克服三次大傷陰影,今天攻守兩端都打出不錯內容。

面對人高馬大又擁有193公分超級中鋒潔丹妮兒助陣的世新,臺師大攻防兩端下了不少功夫,進攻端透過不斷傳導,有耐心的破解世新區域防守,打出不少好球。大二的陳靳豫萱表現出色拿下8分,高中到大一受了三次大傷,預賽回場打起來有所顧慮,複賽階段表現漸入佳境,也是梁嘉音教練點名要跳出來的「五支陳(陳雅彤、陳怡萱、陳靳豫萱、陳映慈、陳昱潔)」之一。

對於今天的好表現,陳靳豫萱表示「很珍惜上場機會」,「讓教練看到,讓他信任我,很感謝他給我上場時間。」教練、學姊對他寄予厚望,特別是「小徐」徐詩涵場上嚴厲,但場下總用不同方式溝通鼓勵,讓陳靳豫萱越打越有信心。雖然今天沒能拿下勝利,臺師大結束後仍笑容滿面,陳靳豫萱認為兩隊實力旗鼓相當,「拼拼看,有拼才有機會。」

得分方面,世新潔丹妮兒27分22籃板4抄截3阻攻、林蝶15分8籃板;臺師大許庭瑜14分、吳明臻12分、陳怡萱9分7抄截4助攻。

潔丹妮兒
193公分潔丹妮兒不僅有身高優勢,低位單打技巧成熟十分難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