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低調鄭伊秀大爆發 33分14籃板8助攻生涯新高

鄭伊秀

被教練點名太低調的國泰女籃中鋒鄭伊秀,今天面對電信的比賽大爆發,攻下WSBL生涯新高33分,抓下14籃板並送出8次助攻,準大三元的精彩演出,國泰順利以94:69擊敗電信。

本場之前鄭伊秀生涯最高紀錄為23分,苦主同樣是中華電信,今天上半場結束鄭伊秀就已攻下18分,下半場更是個人連得9分,帶領國泰拉出16:0攻勢,一口氣將分差拉至30分甩開電信糾纏。

鄭伊秀拿過三屆UBA總冠軍賽MVP,紮實的身手也是中華隊的常客,不過他總是讓人有股「神秘」的感覺,鄭伊秀笑說自己有些「悶騷」,「打球被關注,球場下需要一點私人空間。」

林育庭
林育庭火力穩定輸出,拿下全隊次高14分2籃板5助攻。

今天攻下生涯新高33分,鄭伊秀說自己沒有注意到,上了場就先專注防守,不過被教練念「不進攻」,鄭伊秀表示教練有提醒要出手,不過大家都太愛分享,「看到別人更大的空擋就傳,其實當下就可以跳(出手),不然失誤率會變高」。

本季WSBL國泰難逢敵手,勝分比往年更大,甚至有幾場高達6、70分。儘管如此,鄭伊秀仍上緊發條,「小洪老師說不能只有贏,還要做到最好,防守放鬆一點都不行。」至於今年旅外學姊歸隊,鄭伊秀樂觀看待,「像凡姐跟小丁打法就不同,可以有更多組合。」

陳薇安
陳薇安獲單週MVP(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