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全員皆兵克韓四連勝 教練:「及格而已」

日本 瓊斯盃 中田珠未

目前全勝的日本世大運培訓隊對上韓國KB Stars,日本隊輪番上陣體力十足,籃板衝搶拚盡全力,上半場就抓下13個進攻籃板,加上韓國KB隊首節就遇大亂流,雖即時回神降低失誤,仍不敵兵多將廣、12人皆是可用之兵的日本隊,終場比數78:63,日本隊立於不敗之地。

「日本隊是比較矮小的隊伍,平時練球就有特別加強進攻籃板衝搶的練習。」,面對韓國KB隊,日本隊雖無身高劣勢,平時的練習仍收到成效,甫開賽中鋒#14中田珠未連抓4個進攻籃板,助球隊打出8:3攻勢給韓國KB隊下馬威!鋒線球員則以快速動位壓迫製造韓國KB隊單節9失誤,雖然職業賽出身、經驗豐富的韓國KB隊次節攻守兩端皆有所改善,但仍無法拉近比分,中場前日本隊#7安間志織一顆壓哨三分球驚豔全場,比數43:31,日本隊雙位數領先。

日本 瓊斯盃 安間志織
#7安間志織速度驚人、外線也準度十足!

7人輪替的韓國隊下半場體力下滑,更加追不上日本隊飛快腳步,僅有兩位年輕球員#2金賢娥與#21金津怜攜手包辦球隊一半分數苦撐,雖然第四節一度打出氣勢,終場前仍受日本隊牽制,終場比分78:63,日本隊喜迎四連勝,至今仍未嘗敗績。

韓國 瓊斯盃 金津怜
與#21金津怜同獲全隊最高分15的#2金賢娥,兩位和日本隊的#14中田珠未其實早在2014時U18賽場上就已二度碰頭!

日本隊所有成員輪番上陣,人人有球打、且皆留下得分紀錄,本次日本世大運培訓隊來台的目的即為讓球員累積經驗值,也讓教練大膽用人,「60分!」即使表現已經如此精采,嚴格的日本隊教練佐藤智信仍認為球員「及格而已!」,不過他也特別點名#14中田珠未,認為正是她成功的「Inside-out」為隊友製造空檔,才能順利度過第四節進攻端當機的情況。

可別以為日本隊已經提前封后,是否奪冠還得視明天與紐西蘭隊的勝負而定!

日本 瓊斯盃 中田珠未
#14中田珠未此役獲Double-double,連教練都特別稱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