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全心投入改正缺點 鄭伊秀練習也要110%努力

鄭伊秀

WSBL堅不可摧的國泰人壽,第三循環例行賽碰上前次破百大勝的台元紡織,延續前次氣勢再刷新高,板凳席歡呼不斷,終場比數117:47大勝70分。

本役開賽時以「穩」著稱的國泰反常地出現不少失誤,幾番調整過後球員逐漸進入狀況,拿下本季新高的鄭伊秀說:「這是賽季開始以來失誤最多的一次,慧芸姊提醒我們拿到球不要一直看隊友」。一向低調的鄭伊秀挺身而出穩定軍心,她說:「教練希望先從裡面打起,先看自己的機會」,這才留下16分10籃板4助攻5抄截全能數據。

鄭伊秀

隨著國泰女籃2.0成員越來越成熟,一向擔任「最後一道防線」鎮守禁區的鄭伊秀本季場均下降不少,她表示:「因為大家都可以得分,不需要塞進來(禁區)打」。這一季學妹們越來越穩定、學姊陳鈺君、黃凡珊回歸讓陣容更豪華,不過鄭伊秀說自己在球隊裡的角色沒有太大轉變,「大家都會互相溝通」。

「穩定性、籃下可以更強勢、防守補位……」鄭伊秀誇張地抱著頭說:「我真的有很多缺點耶!」

總是拚盡全力的鄭伊秀,無論練習或比賽時都使出渾身解數,教練鄭慧芸曾形容:「伊秀練習時都用110%的狀態」,鄭伊秀也笑笑地承認:「對,會說要我學會找時間休息」。有如「認真魔人」的她,總是認為自己有很多缺點需要改進,而「訓練時可以一直嘗試」,因此她無時無刻全心投入,這就是這位曾連續兩年榮獲UBA總冠軍賽MVP、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史上第一人的獨門祕訣。

 

鄭伊秀認為練習不僅是「嘗試的好時機」,更是觀察隊友優點的機會,像是學妹羅蘋的防守技巧、學姊藍浩語經驗豐富的防守判讀,在她眼裡都是自己可以學習的對象。本季鄭伊秀的目標無關個人表現,她希望球隊能「學以致用」,她說:「訓練這麼久了,希望比賽中可以呈現最完美的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