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鄭慧慈35分12籃板瘋狂表現 永仁送淡商首敗

鄭慧慈

八強賽永仁對決淡商,兩隊打得膠著全場分差都在個位數,永仁在高三鄭慧慈35分12籃板4助攻帶動下,以72:65擊敗淡商搶下重要勝利,報了預賽1分輸球一箭之仇。永仁時超傑教練表示,球隊整體調整有進步,但後三場比賽仍不能大意。

今天負責防守淡商第一得分手王玥媞的王禹雯、邱敬恩、蔡幸瑜也功不可沒,讓前兩場得分超過30分的王玥媞只拿下15分,王玥媞身高176又有經驗,時超傑教練坦言就是要「配掉她」,今天確實收到不錯效果。

永仁吳嘉怡
高二射手吳嘉怡八強賽越打越有信心,成為永仁一枚活棋。

鄭慧慈得分大爆發展現強烈企圖心,時超傑教練開玩笑說「企圖心都是媒體給的」,鄭慧慈經常被拿來與同為高三的普門陳芷英、南山陳昱潔和淡商王玥媞比較,時教練也趁機激勵鄭慧慈,「我跟他說你也是我們球隊指標人物,有所表現就盡量發揮。」鄭慧慈果然不負眾望,拿下全場最高35分。

儘管鄭慧慈成鎂光燈焦點,但是她把功勞歸給隊友,「隊友給力,我不可能一個人贏下比賽。」今年永仁陣容只有四位球員去年在12人名單,經驗相對不足的情況下,鄭慧慈很清楚自己應該跳出來承擔,「學妹不行的時候,我更應該跳出來,得分好就得分,得分不好的時候可以在籃板上有貢獻。」

高一就籃板后加身,鄭慧慈對籃板的渴望與執著不言可喻,一場暴抓20顆也算常見,她霸氣地說「場上籃板都是我的」,今天第四節搶下籃板後還雙腿抽筋,她不好意思笑說:「明天休息,今天可以把全部力量用完。」

鄭慧慈
高三鄭慧慈扛起球隊攻防兩端責任,場下也能侃侃而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