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最「罩」學姊雙畢業 台體大進入重建期

臺體杜亭萱

去年因台大擊退台科大,意外晉級UBA六強的臺灣體大,今年雙槍張譯文、莊于萱畢業「升級」加入WSBL台電隊,台體大宣告進入重建期。今日以7分差輸給台科大之後,本屆UBA幾乎已與六強無緣,賽後教練唐誌陽說:「希望能保級,已經不敢想六強。」

本役台體大前三節與最後追分階段判若兩隊,拿下最高分25分的大二生杜亭萱說:「前面不專心」,教練唐誌陽則認為是因為連日疲勞影響球員,第四節最後台體面對近20分落後,他告訴球員:「不要管分數,傳導要快、能追多少分就追多少!」球員們這才一口氣大解放,追至7分落後,可惜最後仍以69:62吞下本季第四敗。

臺科劉威成
最後階段前的備戰期,台體教練唐誌陽希望能提升球員防守的積極度,給對手更大的壓力。

得分主力畢業,對台體的影響不僅是進攻火力下降,唐誌陽認為過去張、莊兩人讓隊友「太放心」,以至於學妹們不夠積極,不會想「跳出來」承擔責任,場上發揮和經驗累積就十分有限。目前最有希望接棒的則是大二的杜亭萱,過去在安樂高中就有搶眼表現的他,預賽第二輪得分越飆越高,本役共攻下25分6籃板。最「罩」的學姐畢業,杜亭萱說:「以前會覺得投不進還有學姊搶籃板,現在會覺得有機會就要自己跳出來!」

台體杜亭萱
學姊畢業後杜亭萱接棒成為重要火力,但她認為台體現在變得更團隊,整個球隊都可以「跳出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