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團隊12記三分轟退電信 台元搶下前進冠軍賽關鍵勝利

卓敬

第15季WSBL第三循環結束,四隊戰績排名越來越明朗,電信與台元勢均力敵,賽前原僅一場勝差,對戰1:1各下一城。今天第三次交手關乎季後賽晉級,台元在這場重要的對決外線火力全開,團隊投進12顆三分,73:50轟退電信,拿下重要勝利。兩隊將在一週內二度碰頭,台元已經在本季與電信共五次對陣中取得二勝,只要再添一勝,冠軍門票便是勝券在握。

開季的第一場比賽電信「4號位射手」發威合力投進8記三分球,也刷出了黃湘婷的生涯新高26分及陽詩慧的生涯1000分里碑;台元今年成形的「新三巨頭」彭曉彤、林文佑、卓敬成長爆發,靠著林文佑個人新高20分,力抗電信的逆轉攻勢,在第二場扳回一城。

林文佑
台元「新三巨頭」之一的林文佑本季找回身手,內、外兼具的他本場比賽攻下最高的19分

一個禮拜的休兵期間,台元針對兩次對戰的細節與錯誤進行修正、調整,特別是外線空檔的製造,不論位置都要求投籃把握。開賽戰情依舊膠著,台元在彭曉彤重摔傷退下場休息時一度遭遇進攻亂流;第二節卓敬、林文佑、蔡佩真聯手投進6記三分球,三人命中率百分百,尤其「禁區大神」蔡佩真連續兩顆外線重擊、個人獨得8分,拉開兩邊雙位數的分差,電信得分點則集中於黃湘婷、潘姿吟。

手感火熱的卓敬第三節再進兩顆三分,個人單場4投4中,林文佑在油漆區與黃湘婷互別苗頭,多次展現精彩的單打腳步與翻身跳投,攻下全場最高19分。台元團隊打出信心士氣,板凳清空年輕球員輪番上場表現,林宛瑜、謝鎔竹外線接力,第四節一波12:0最多領先30分,傷後復出陳亭羽差一球「雙十」,但搶下16個籃板,其中有7個是進攻籃板,拼搶企圖心沒有新人的膽怯。

林宛瑜
射手本色的林宛瑜本季陷入一陣低潮,今天找回手感投進2顆三分球

賽前就知道是一場關鍵的比賽,開會的時候總教練邱啟益也特別點出球隊在下半場防守容易鬆懈的問題,電信經驗、默契、韌性與個人能力都屬上乘,一個不注意隨時都有翻盤的可能。頂上主力位置的卓敬今天更能承擔大任,也自認狀況不錯,本季大家都有很多上場機會,可以互相分擔,邱啟益教練也給球員很大的信心,鼓勵嘗試與出手,也是卓敬認為球隊成長很重要的因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