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玟瑄開火鍋店 滬江甜蜜復仇目標七連勝

許玟瑄

昨日演出大逆轉的滬江高中,今天保持高昂士氣,面對預賽對戰唯一吞敗的淡水商工,第二次交手滬江上演復仇戲碼,以79:55大比分獲勝,收下複賽二連勝,賽後教練吳志偉喊話:「目標七連勝」。

首節雙方五五波,讀秒階段滬江宋妤涵一記背後換手中距離壓哨球,第一節結束17:11滬江領先。第二節「馬臉」蘇嘉嫻三分球入網,雙方差距到達雙位數,滬江本節攻守具佳,比分一下被拉開,半場淡商24:45落後。易籃過後淡商將節奏拉快,雖有分數進帳但防守端未能阻止滬江兇猛攻勢,僅靠U16國手王玥媞獨稱大局,加上滬江中鋒許玟瑄單節三記麻辣鍋,讓滬江保有2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終場24分差擊敗淡商。

蘇嘉嫻
「馬臉」蘇嘉嫻16分8籃板6助攻表現依然出色

賽後滬江教練吳志偉表示中鋒群處理球比預賽時細膩,不過中鋒出身的他依然秉持高要求,「中鋒還ok,但不到我的標準」。以往總是很嚴厲的吳志偉教練,從預賽開始改變風格,強調以鼓勵代替責罵,「我現在很少責罵他們,多溝通他們給的反饋就不一樣,盡力了再罵也沒用,太殘忍了」。滬江接連擊退強敵永仁、淡商,但教練特別提醒球員不可以鬆懈,「要把心態武裝起來,目標七連勝」。

滬江177公分中鋒許玟瑄今天繳出13分13籃板7阻攻的恐怖數據,學姊林蝶畢業、隊友中鋒楊家佳有傷在身,他勢必要扛起更多責任,身為學姊的他也說道:「今年比較穩,會先專注搶籃板,要把責任扛在肩上」。場上也可以看到許玟瑄不時鼓勵隊友,與蘇嘉嫻一起肩負起領袖的角色。

除了主力球員表現出色,教練特別點名替補控球曾婉如,仁武國中畢業的他以速度見長,吳志偉教練說:「我叫他上場就是要衝,像CP3那樣發揮自己的優勢」。今年高二的曾婉如是第一次拿到HBL球衣,首次感受高中聯賽魅力,他笑說:「打HBL好高興,有好多球迷」,個性人來瘋的他笑說:「不過今天人還不夠多」。

曾婉如
曾婉如替補上場攻下10分,他說自己特愛「歐洲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