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最熟悉與最陌生的新人 電信劉惠茹、黃子涵登場

劉惠茹

WSBL新球季即將展開,本季各隊補強到位,如台電包含選秀、轉隊一口氣補進六名球員,國泰、台元兩隊也有旅外好手回歸,上屆亞軍中華電信相較「靜悄悄」,但今年他們其實大膽啟用HBL乙組出身「跳級」登板的黃子涵,另外則是期待以久、最熟悉的新人劉惠茹終於登場。

球風靈快,當年自國乙出身卻本領高超入選U16亞青,劉惠茹一直是備受矚目的後場新星,從2015年轉學師大加盟電信體系後,WSBL場邊總少不了她的身影,四年來在「搖滾區」看著激烈的賽事,劉惠茹早已躍躍欲試。

劉惠茹
和大姊們一起訓練許久,也在場編汲取大量經驗,資深新人劉惠茹本季終於要登場。

原先是因為球隊戰力考量,後來又碰上膝傷,劉惠茹這一等就是五年之久,如今她終於能穿上屬於自己的電信球衣,登上這個在腦海裡刻畫過無數次的WSBL舞台。早已擺脫膝蓋傷勢的劉惠茹今年可是狀況絕佳,WSBL下周終於要開打,她的言談之間充滿期待之情:「滿興奮也滿緊張,對自己的表現有期待,又怕不如預期」

 

和劉惠茹曲折的際遇大不相同的黃子涵則是今年電信的另一名新人,兩年前她從乙組壽山高中來到臺灣師大已是向上挑戰,今年更「越級作戰」進一步登錄WSBL名單,甲組資歷較淺的她,球迷朋友們或許不那麼熟悉。按照規定黃子涵等同提早由UBA畢業,離開原先嚮往不已的大學籃球,黃子涵說:「是我自己決定的,雖然落差很大,但是覺得這樣進步比較快」。高中乙組出身卻一口氣投入高強度練球,半年來黃子涵遭遇的挫折可想而知,但她說:「後來想,不開心也是一天,每天都可以多學到一點東西也很好」,轉換想法面對現況,終於得以適應。

黃子涵
鼓起勇氣越級挑戰,黃子涵雖然飽嚐挫折,但認為「這樣進步的比較快」

年後開始進入備戰期,經歷幾次延賽影響心情,劉惠茹坦言是有點「乏味」,但目前團隊狀況相當不錯,「大家都有準備好」,期盼五年的生涯首戰開打在即,劉惠茹說:「希望有機會得分,幫助學姐贏球」。剛適應強度的黃子涵則戰戰競競的說:「要把防守做好,希望能讓學姐休息久一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