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需找回專注 首戰一分之差險勝北韓

藍浩語

罰球保命!中華隊在亞洲盃碰上首度交手的北韓,比賽打得讓人心驚肉跳,最後46秒5罰4中,77:76一分差險勝北韓。中華隊開賽派出羅蘋、王維琳、林育庭、鄭伊秀及陳晏宇先發,關於這個全新的組合,總教練鄭慧芸表示因為對方平均年齡比較低,因此派出較年輕的陣容應戰,另一方面也希望多給年輕人信心。

本屆才甫從二級升上一級的北韓,未料攻勢十分猛烈,開賽不到兩分鐘11:0送給中華隊震撼教育,逼得中華隊喊出暫停,過後派上包喜樂鞏固禁區才逐漸將比分追上。然而今天北韓內外打得順手,中華隊打得十分辛苦,北韓12號狂轟36分,加上全場10顆三分球壓得中華隊喘不過氣,好在最後關頭罰球穩穩得手,才在驚濤駭浪之中一分險勝。

黃品蓁
黃品蓁重回賽場

「大家準備的節奏不對,專注度不足,讓對方打順」,不過鄭慧芸教練表示,表現不好沒有任何藉口。瓊斯盃大殺四方的「小丁」林育庭,今天僅上場12分鐘得2分,對此鄭教練說:「小丁開賽太急躁,後來有讓他調整」。瓊斯盃時手指骨折的黃品蓁是這場比賽上場最多的球員,談起今天的比賽他說:「今天不及格,專注度不夠」,雖然手指受傷仍有些許影響,不過黃品蓁說已經越來越好,他今天攻下11分5籃板4助攻6抄截,與拿下17分10籃板的包喜樂同為中華隊效率值最高的球員。最後關頭三罰俱中隊長藍浩語,對於最後三顆罰球他說「不緊張,我還叫下面安靜一點不要尖叫」,毫不手軟的「浩語姊」也帶領中華隊邁向勝利。

中華隊明日將面對人高馬壯的中國隊,比賽強度勢必比今日更高,對此總教練鄭慧芸表示:「我們要找回節奏,今天射手出手少,我們包括Joy都能投,明天要創造外線空檔,不然Joy會在裡面被守死」。雖然首戰告捷,但內容不盡理想,隊長藍浩語說休息室氣氛還可以,畢竟仍是贏球,但要改善今天的內容,「明天一定會更好」。中華隊包喜樂17分10籃板最高、藍浩語14分、黃品蓁11分5籃板、鄭伊秀11分。

包喜樂
包喜樂17分10籃板是中華隊唯一雙十球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