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張聿嵐加入俱樂部菁英隊伍 Team Taurasi七月底挑戰全國決賽

張聿嵐 Team Taurasi

109學年度HBL新人后張聿嵐日前飛往美國自主訓練,目前落腳洛杉磯大型俱樂部加州風暴(California Storm)。經過試訓後張聿嵐加入由WNBA指標性人物Diana Taurasi贊助的菁英隊伍”Team Taurasi”,與眾多以NCAA一級獎學金為目標的菁英運動員一同訓練、競賽。

加州風暴俱樂部的「校友」星光熠熠,自1997年創立以來共幫助452人拿到NCAA獎學金、更有19位球員踏足職業殿堂。除了直接贊助頂尖隊伍的Diana Taurasi之外,效力於WNBA 拉斯維加斯Aces、奧運名單中的Chelsea Gray也是其中之一,較近期則包括剛在NCAA季後賽引起關注的Aari McDonald。俱樂部中也不乏亞裔面孔,如緬甸、柬埔寨混血,而野心勃勃廣納好手的菲律賓國家隊月初所公布的名單當中,也有兩位正是來自於此。

在籃球風氣盛行的美國,無論是學校體制內的NCAA或是業餘籃球AAU都有許多運動員參與,不少運動品牌皆有自己舉辦或贊助的大型賽事,其中最具指標性的莫過於Nike所舉辦的Nike Elite Youth Basketball League (EYBL) ,以今年的WNBA選秀為例,36位選手中有21位曾在EYBL中大展身手。

與短期的周末賽事不同,2010年創立的EYBL由全國各地17歲以下的AAU(業餘聯盟)隊伍組成,2-3個月間安排在不同場地進行的周末賽事,全國各地隊伍隨著賽程旅行、移動,爭取進入決賽的門票。每年的七月份則是全國高中頂尖籃球員盛宴,男孩的Peach Jam 及女孩的 Nike Nationals全國決賽舉辦於北奧古斯塔(Nike Nationals曾配合WNBA賽事舉辦於芝加哥),NCAA教練們齊聚一堂招募好手,職業選手們也會到場一睹後進實力。

過去台灣人比較常聽到的或許是鞋款的”EYBL”配色,其實正是NIKE為了該賽事而推出的周邊商品。

Team Taurasi已在參與7/21-25 Nike Nationals的全國32強名單當中,目前正在進行為期兩周的集訓,對球技、團隊、體能等進行全方位鍛鍊,除了球場訓練外,也安排沙訓、階梯衝刺等內容。這一年一度的魔鬼訓練營不僅是為了決賽備戰,更是替隊上所有成員調整至最佳狀態,準備在NCAA教練面前留下深刻印象。

無論Team Taurasi最終在Nike Nationals中打出什麼樣的內容和成績,又是否有NCAA教練看見張聿嵐的才華,這趟美國行能夠親身體驗這樣的盛會,涉足過去從未有台灣選手踏上的賽場,這一切或許已經不能以價值衡量,但勢必能讓張聿嵐未來的路更加開闊、明亮。

張聿嵐 Team Taurasi
在這樣艱難的時間點,透過許多人的幫助,這趟珍貴的美國行才得以成行,祝福張聿嵐勇敢嘗試、挑戰,盡情享受這趟旅程。

延伸閱讀: